幾乎天天都會到大小創意網站報到,很期待每天可以看到有創意的文章。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美麗的文字,文字的奧妙來自於每個人不同的解讀,窮盡一輩子也無法理解所有文字深奧的寓意。更有趣的是這次入選第二美的詞,是中文的「呼嚕」,在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中,「呼嚕」為狀聲詞:(1)形容人在熟睡時發出的粗重呼吸聲、鼾聲。(2) 形容大口吞嚥食物的聲音。可是看完這篇文章,我想了許久,到現在還想不透,「呼嚕」的美在哪裡?
大小創意網站的原文如下:
全球最美的單詞:Yakamoz

什麼詞最美,答案是:Yakamoz(土耳其語「月亮在水中的倒影」)。

由德國柏林《文化交流》(Kulturaustausch)雜誌所發起的世界最美單詞評選中,依據原創性、描敘內容,以及文化影響力等指標,土耳其語單詞「Yakamoz」成為2007年全球最美的單詞,中文的「呼嚕」排名第二,非洲巴干達語「Volongoto」(混亂)為第三美。

這個活動透過票選、評審方式,讓所有人都能欣賞各地文字之美,或許我們也該辦個最美台語一詞活動,像台語的「請裁」,可不是「隨便」的意思,而是「請你裁決」,多美呀!

延伸閱讀:
Yakamoz, world's loveliest word
全球評選的所有單詞內容
呼嚕之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