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的生活裡,身邊總是有許多玩伴。家裡有五個小孩一起打打鬧鬧,偶爾跟鄰居的玩伴在巷子裡玩耍,外婆家總是好多人窩在一起聊天,從小學到大學的生活,也都是死黨一起團體行動,大學時有老公陪在身邊一起探索新世界。我總是很習慣身邊有許多人,有著多采多姿的熱鬧氣氛,很難想像我獨自一個人生活的情景。
而現在有了bobo,才發覺沒有玩伴是如此的孤單。baby時期的bobo吃飽喝足一切滿足。kid時期的 bobo,有我們在旁邊逗弄著,也可以開心的笑著。Boy時期的bobo開始有社會需求,需要年齡相仿的玩伴,有時我們的陪伴已經不太能滿足了。

最近深深的體會bobo沒有玩伴的孤單。有天在家裡,我跟老公窩在沙發上,bobo跑過來躺在我懷裡,撒嬌的說著:「媽咪,你生一個弟弟給我,好不好。」我問:「為什麼是弟弟,妹妹好不好?」bobo:「弟弟才可以陪我玩啊!」我又回答了:「可是爹地喜歡小妹妹。」bobo:「喔!」我看著老公,老公裝傻不回答兒子的問題。bobo也沒繼續追問著要弟弟的問題,這個話題突然消失於空氣中。好多次,我們三個人討論著某個問題,沒有任何的結論,然後問題會突然消失於無形,對於答案是什麼,我們也無所謂。有時想想我們這一家人,也真寶貝的可愛。

除了bobo想要有弟弟的想法之外,更可以從這幾次跟同伴的互動行為,看得出來bobo很喜歡跟人相處互動,尤其是女孩子。在日本東京的街頭上,看到任何一個小孩子,bobo總是很主動的過去打招呼,接著開始交談,不管人家聽不聽得懂。上星期六在微風美食街,巧遇遠誠跟玉禎,帶著二個女兒用餐,二年不見了,我們興奮的打招呼。bobo很快的吃完飯,馬上衝過去找姊姊、妹妹玩,最後三個人抱在一起,開心的哈哈笑,沒有玩具,單純的擁抱,三個小孩的笑容如此純真,好幸福的快樂。短暫的相處,bobo好喜歡姊姊跟妹妹。

上星期六晚上,瓊惠帶著榕榕來家裡吃飯,飯後的時光,bobo跟榕榕玩了一個晚上,有時各自玩著自己喜歡的玩具,有時在沙發上跳啊跳的。雖然二個人都好強,但是還是很快樂的玩在一起,有了彼此的陪伴,讓我們三個大人可以輕鬆的聊聊天。後來瓊惠問榕榕想不想跟bobo一起洗澡,榕榕開心的答應了,我準備了泡泡澡,bobo跟榕榕開心的洗了半個小時。當我們送瓊惠跟榕榕回去她的朋友住處時,bobo好希望榕榕可以留下來過夜,陪他一起玩。我知道bobo的內心裡,好渴望家裡有個玩伴,可以聽他講話、可以陪他一起玩耍、可以陪他打架吵嘴、可以陪他一起吃糖果、可以陪他一起看故事書。

有時心裏會掙扎著想要生個妹妹,其實老公也很想要女兒的。但是年紀大了,但是我們都很怕吵,但是我們沒多餘的時間與體力照顧第二個小孩,我們希望在忙碌的工作之餘,還是能挪出充足的時間陪bobo,讓bobo童年的每一天,我們都不缺席,我們只好犧牲了bobo想要有弟弟的奢侈願望。不過我們會承諾,在每一天的日子裡,我們會努力扮演著bobo的玩伴,跟著bobo一起用童稚的心,一起學習成長,一起探索世界,一起經歷成長的喜怒哀樂。

親愛的兒子,就讓爹地媽咪當你的玩伴,大手牽小手一起玩,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