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不是這個在後面,爸爸你看,我會穿襪子了!媽媽,你看,我會穿襪子了!」一早bobo送給了自己很棒的禮物~主動嘗試了失敗很多次的穿襪子,終於今天帶著快樂的微笑,再一次證明自己真的是大哥哥了。

bobo今天終於自己穿上襪子了!前陣子學穿襪子的bobo,笨笨的雙手無法把襪子套上腳ㄚ子,常常很挫折的放棄,很難得的承認自己是小baby,不會穿襪子。要承認不會穿襪子這件事,對好強的bobo而言,是很少這麼坦然的承認跟放棄。而累積多次的失敗經驗,加上老公每天不斷的鼓勵兒子再試一下,今天終於突破學習曲線的低迷時期,獲得第一次成功的經驗。而成功穿上襪子的信心,應該可以讓bobo有正面的力量來學習愈來愈困難的任務,例如開始學拿筷子。

而當父母的我們,看著bobo開心的跟我們分享成功的喜悅時,我也在心中默默的跟自己說,永遠別忘了正面鼓勵的力量,無論經歷過多少次的嘗試,永遠要帶著微笑鼓勵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