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星期天下午,從新竹回台北的路上,藍藍的天空,暖暖的陽光,讓我們好想到戶外走走,想起上次帶兒子走樟山寺步道,因為下雨,只走到200m就回頭。今天跟兒子說好,下午去爬山,走完樟山寺步道全程,終點的樟山寺裡有賣蝦味先,我們可以坐下來喝茶吃零食看美景。一直想讓兒子走樟山寺登山步道,這條步道是我跟老公的假日散步路線,短短的步道,有著豐富的植物景觀,呼吸新鮮空氣,又可遠眺台北市景跟高速公路,走到終點,可以在樟山寺裡喝著寺裡免費提供的熱茶,看看山下的美景。兒子在我肚子裡時也走過幾次。但從兒子出生後,我們卻從來沒走過樟山寺登山步道。

跟往常一樣的開車從政大後山門口進入校區,後門的警衛拿出計時票卡,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停車費改成改成計時收費,一個小時40元,不像之前計次收費,一次100元,有時跟警衛打聲招呼,說我們是校友回來走走,有人情味的警衛偶爾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我們免費通行。

沿著山路往山上走,把車停在登山步道入口前方,下車時竟然看到行動咖啡車,而且生意還蠻好的,難不成這裡也是個熱門景點。





我牽著兒子爬上第一階石梯,看著路程標示0m,我們出發囉!




一開始的200m是最辛苦的,陡峭的階梯讓我們氣喘吁吁的,還好沿路每100公尺就有個路程牌子,看到100m時,不懂數字概念的兒子也受到很大的鼓舞,繼續往200m邁進,找到200m的路程牌子。


於是我們沿路從100m、200m到900m,我們一定會駐足興奮的彼此打氣,還留下腳印照相留念。從山下一路走到山上,有山裡樹林的美景,有成片的芒草景色,有台北盆地的市景,有高速公路的車流,沿路每轉個小彎,總是有不同風情出現在眼前,短短1公里的步道,讓第一次走入山中的兒子覺得好有趣,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到終點~樟山寺。




香火鼎盛的樟山寺,人潮依然眾多,我們對供奉的神明用手拜拜之後,坐在廣場的椅子休息一會兒,帶著兒子遠眺台北盆地,休息過後,帶著兒子要去買些零食點心,沒想到許久沒來,販賣部竟然已經消失了,沒有蝦味先可以買,我們只好喝著白開水解渴。兒子還很天真的指著別人桌上的餅乾,跟我說:「哪裡有餅乾耶!」我只好安慰兒子,下次爬山時,我們一定要帶好多餅乾上來吃。


四處走走看看,老公也拍完照,我們沿著步道走回山下,下山雖然不費力,不過擔心兒子不會控制速度,一路滾下山,一路上緊緊牽著兒子。沿路看到青苔,我們跟兒子介紹青苔,提醒兒子踩到青苔會滑倒。

秋天的山上一定會有整片的芒草,兒子看到有個小哥哥拿著芒草,也吵著要我們拔一根芒草給他玩。我沿路拔了三根芒草給兒子,兒子拿著芒草在手上,開心得一路揮著芒草走下山。




小孩子的快樂就是這麼單純,在步道裡看著不同以往的景色,好奇的問東問西,滿足小腦袋的學習慾望。幾根芒草比花錢買來的玩具好玩,開心的跟路人展示手中的芒草,好似手中的芒草是個珍貴的禮物。我想兒子今天一定體驗了大自然的美好,希望兒子會愛上步道之旅,以後假日我們全家就來個步道森呼吸,呼吸森林中的好空氣,欣賞美麗的山林風景。


全長1公里的樟山寺步道,沿路走沿路玩,輕輕鬆鬆的慢慢走,來回的時間約為80分鐘,這條走來很輕鬆的步道,讓我們走入大自然的森林中,體驗大自然的美好,也讓兒子的登山步道初體驗~成功!




沿途美麗的景色














在網站上找到有關樟山寺步道的介紹:

樟山寺步道全長1公里,其中650公尺在政大校內,又名「飛龍步道」,沿途皆鋪設石階,從遠處觀之,如同翱翔天際之蛟龍,因此得名。今日所見之步道乃民國83年底經本校協請台北市政府建設局所整修,在此之前乃狹窄的小徑,登山民眾行走其間易生危險。

樟山寺步道的前身是貓空、草湳地區茶農運輸茶葉至木柵、景美的交通要道,建於何時已不可考,在民國83年步道整修後,仍有一小段舊石階與步道平行,有意探訪者,舊石階在通往樟山寺方向的左、右兩側,放慢腳步即可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