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我的第一份工作很幸運的選擇了HD,在HD工作近10年的日子裡,除了學習正確的工作價值觀,也因為大老闆的對員工的重視與優良的企業文化傳承下,讓我可以有足夠的揮灑空間,歷練各種HRD的專案。

直到現在,哪段日子仍是我在職場上最快樂的回憶。快樂的回憶中,除了工作上的成就感之外,還包含了在公司與好姊妹淘一起相處的回憶。在年少時代,沒結婚的我們經常混在一起吃喝玩樂,因此我們自稱這群姊妹淘為「飯團」。飯團的成員在巔峰時期,有時多達十幾人,除了工作上混在一起外,連下班時間也要混在一起,吃喝玩樂樣樣來。即使現在大家各奔東西,在不同的企業裡努力奮鬥,我們卻還是常常碰面,分享生活點滴。就像上星期六佩佩的第二個小孩滿月,我們就會大家約好,一起到佩佩家聚會吃飯,雖然久久見一次面,但卻依然很自在的東南西北亂聊一通。聊著聊著,聊到彼此進公司的時間,算算彼此認識了幾年,天啊,認真想想,好多人都是我認識超過十年的老友。

想想這些好姊妹們,最早認識的竟然也長達十多年,好難想像自己身邊已經有許多認識十幾年的好朋友。

不過年紀大了,不確定到底跟誰是在哪一年認識的,應該來問問每個人,我們到底是在哪一年認識的,做個朋友相識資料表,應該蠻有趣的。

先來看看哪些是認識超過十年的老友。

素秋媽媽,我們都是這麼叫的,是姊妹淘裡認識時間排名第一早的老友,進公司後沒幾天,我陪著我的主管到醫院,探望剛生產完的她,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後來竟混在一起。素秋是溫柔的好媽媽,跟她在一起,總是讓我很安心。

佩佩是我的工作好夥伴,也是生活的好玩伴,有她在的場合,總是充滿了笑聲。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最常一起同枕共眠,走過台灣的許多地方,我們有著太多的回憶,充滿了淚水與歡笑。

玲玲是我們的大管家,總是很熱心的幫我們張羅許多事情,我最喜歡她做的點心,鳳梨酥、蛋黃酥…每樣都好吃,還有玲玲媽媽的好手藝,讓我們三不五時在午餐時可以享受美食,印象中好吃的有春捲、油飯、粽子、麻油雞、滷豬腳。真懷念那時的午餐時光。

小藍是現在心中最掛念的,不知她現在過得好不好?

接下來是還沒超過十年的老友。

Jennifer是我們心中永遠20歲的美女,心地善良好相處,永遠都很有耐心的聽我們訴苦,跟她在一起,總是有著被大姊姊照顧的感覺,對於當老大的我,是很難得的感受。

Irene是後來工作的關係才開始比較熟悉,但也忘記為什麼會常常聯絡,離開公司後,因為Irene喜歡跟bobo玩,讓我們更有機會聯絡碰面。我很喜歡Irene的爽朗笑聲,每次聽了總是心情會很好。Irene的文筆很好,有著很真的性情與幽默的個性。跟她在一起,我就會像個小孩子一樣的愛玩。

小蔓也是後來工作以後才開始比較熟悉,雖然外表看起還很酷,但內心裡卻是一個很溫柔善良的女孩,工作總是非常細心負責,交給她的事情,總是可以很放心。

陳珮也是工作的好夥伴,美麗的外表下有著搞笑的個性,有她在的地方絕不會冷場,我最欣賞她的樂觀開朗,親切待人的態度。

在佩佩家裡聚會的老朋友們






好朋友們,如果要加油添醋的,趕快告訴我~
先寫這些剛碰面的好友,還有些好友們,等我有時間再來補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