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訝異兒子可以這麼棒的處理自己面對分離焦慮的難過情緒。

2007.12.20早上參加兒子學校的聖誕節親子聯歡活動,欣賞班上的戲劇表演活動:「我能做什麼事?」表演活動結束後,分享著大家各自準備的餐點,小朋友們開心的吃飯,跑跑跳跳的玩著。快接近中午時分,老師們已經把棉被鋪好,準備要讓小朋友們午睡。

原本開心的在教室奔跑,笑得很快樂的兒子,看著我們要離開,此時入睡前對我們依賴的安全感,讓兒子抿著嘴紅著眼眶望著我們,看得出來兒子快要哭出來。此時兒子大聲喊著:「爸爸媽媽晚安!」藉著睡前跟我們道晚安的儀式,來消弭心裡的不捨與不安。兒子又難捨的一直望著我們,過了一會兒,跑過來摟著爸爸的脖子,緊緊的抱著,又摟著我的脖子,緊緊的抱著,我們也緊緊的回抱兒子,感受彼此的愛,接著兒子很勇敢的走回睡舖,一滴眼淚都沒有掉下來。

此刻,我的心裡既驕傲又感動,我的小baby長大了,開始學會面對不安與不捨的情緒,用正向的行動來克制自己的害怕與擔心,而不是用大哭大鬧來表達。這是兒子在4歲生日前,送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

晚上放學時,老師還跟老公說,中午兒子還安慰其他哭著要找爸媽的小朋友,跟他們說:「不要難過,再過一會兒,媽媽就會來接你了。」

我們家的兒子真得長大了,除了自己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也學著幫助安撫身邊小朋友的情緒,懂得同理他人的心情並照顧他人,這是兒子給自己最棒的生日禮物。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