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著兒子成長的過程中,有著無數的感動,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起來,跨出第一步,甜甜的聲音叫著爹地媽咪,開始騎腳踏車,自己穿衣服,自己穿襪子,幫忙我們做家事,無數的第一次在我心裡感動著,生命的成長過程中,原來充滿著許多的感動,留待我們一次又一次的發掘。

最近幾次的感動事件,一件是bobo學會穿襪子,一件是bobo開始拿筷子。

開始讓bobo拿筷子,是上次到宜蘭玩,中午在十六崁瓜子雞麵,因為上一攤剛吃完北門蒜味肉羹,為了提高bobo吃麵的動機,也因為用筷子吃麵比較容易成功,這樣才能讓bobo學習拿筷子的過程中充滿了正面成功且有趣的經驗。

我跟bobo說:「自己拿筷子吃麵好不好?」
bobo聽了好開心的答應:「好啊!」

我讓bobo一手拿著筷子,一手拿著湯匙,bobo開心的用筷子夾起麵,放在湯匙裡,二隻手合作著,把麵送到口裡,第一次成功的用筷子自己吃麵的喜悅,即使不餓的bobo,也胃口大開的吃了快半碗的麻醬麵。

最近我常做的一道菜是小黃瓜與甜椒切片,淋上和風沙拉醬,bobo好喜歡這道菜,只見著bobo拿著筷子,認真的夾起小黃瓜或甜椒,飛快的塞進嘴裡,此時看到bobo拿著筷子認真吃飯的模樣,更讓我願意多花些時間親自下廚,只為了bobo用筷子吃飯的喜悅表情。

我好喜歡這幾張bobo認真拿著筷子吃飯的神情。


自己用筷子吃麵,特別的好吃


不聽使喚的手指頭,麵快掉下來了


筷子跟湯匙一起進攻,吃麵才會吃得快


小小的手握著筷子,好可愛


練習用筷子夾菜


我最喜歡淋上和風沙拉醬的小黃瓜跟甜椒


小黃瓜不太好夾,要認真一點


成功的把小黃瓜送進嘴巴裡


筷子愈拿愈下面了



【延伸閱讀】
我們家的兒子長大了
原來兒子是這樣穿襪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