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前跟老公在河堤散步,正巧看到有棟面河堤的房子出租,從此我們便落腳在河堤邊,捨不得搬離。


那時的河堤還沒整治為河濱公園,因此有著原始的溪畔景色。客廳與主臥都有面著河堤的大陽台,有山有水的美景,夕陽下飛翔在天空的鳥,溪畔邊的菜園與樹林,每天張開眼睛印入眼簾,就是一幅好美的畫。

我跟老公經常沿著河堤慢跑,跑到政大。有時在河堤散散步,呼吸新鮮好空氣。有時帶著妹妹狗出去遛遛,順便跟其他狗朋友玩玩。有時騎著腳踏車,沿著河堤騎到盡頭,看看盡頭到底在哪裡。河堤就像大家的後操場,是晨起運動、夜晚納涼、喝茶聊天的好所在。我好喜歡窩在陽台上,看著河堤上來來往往的人,悠閒自在的散步、運動、騎假踏車、遛狗,好喜歡這種生氣蓬勃的景象。

後來河堤下的溪畔整治為河濱公園,除了原來的河堤外,增加了許多公共設施,有自行車道、廣場、兒童遊樂設施、溜直排輪場、籃球場、羽球場…等設備,從此河堤變成我們家的後花園,也變成兒子的戶外遊戲場。只要在家的假日午後,我們一家人一定窩在河堤邊,享受著悠閒時光。

這天午後,睡醒之後,兒子好想騎腳踏車,而外面暖暖的陽光,讓我好想帶本書跟著我一起出門散步。拿起剛買的一本好書「台灣寶貝」,來到河堤邊,坐著慢慢的看著書,有時看著兒子騎腳踏車,此時心裡好滿足,好久好久沒有在戶外的陽光下,慵懶的看著書。下次,我還要帶著書,去河堤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