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我最喜歡睡前親吻著你的臉龐,看著你因為我的親吻而甜甜的笑著,即使在睡夢中,你也能感受到我對你濃濃的愛。


熟睡中帶著笑容的你,像個天使般的純真甜美可愛,我喜歡天使般的你。每個媽媽望著熟睡的小孩,心中一定都是跟我一樣充滿甜蜜的愛。


但有時像惡魔一樣的哭鬧發脾氣,有時你還氣著說:「我不喜歡媽媽,我不要媽媽。」即使這樣,我也一樣的愛你,因為每個人都有生氣的權利。

有時頑皮的你,帶著邪惡的笑容,撲在我身上,用盡全身的力氣跟我玩,不小心弄痛了我的身體,我還是一樣的愛你,因為每個小孩都是如此充滿活力的。

有時愛現的你,即使只會一點點的能力,但總是認為自己無所不能,自己是世界上最棒的第一名,我還是一樣的愛你,因為這個時期的小孩,心裡只有自我,天真的認為自己什麼都會,因為你是這麼充滿自信。

有時愛講話的你,總是很聒噪的講個不停,愛耍嘴皮子的跟我鬥嘴,自以為是的對我跟爹地說教,我還是一樣的愛你,因為你還不懂文字的藝術,只是愛模仿我跟爹地的文字表達。

你愛唱歌不愛畫畫,你愛玩車不愛唸書,認得的車子廠牌比會唸的字還多,好動的你靜不下來,你總愛說得比做得多,一點點挫折就要唉唉大叫,即使有著許多的缺點,我還是一樣的愛你,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自己。

我愛你原來的自己,不管你有多棒,不管你有多糟,但你就是你,我跟爹地只是協助你探索自己。希望我跟爹地會一直記得,要讓你一直是你自己,而不是我們期望中的你;我會叮嚀我自己,也叮嚀爹地,盡可能的讓你在成長的過程中,能一直當自己,不要忘了赤裸裸來到這世界最真實的自己。


2005-01-09耍脾氣時,哭的模樣


2005-02-11剛學會走路,跨步往前走,充滿自信的模樣


2007-03-27嚐到跑步的速度感,愛上跑步的模樣


2006-06-23曾經第一次赤腳踩到沙子不敢走路,而如今瘋狂愛上玩沙的模樣


2006-07-29在海中非常快樂的模樣


2006-10-22只要騎腳踏車,一定會出現的開心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