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我們一整家族的人到三阿姨家作客。三阿姨家有著大片的農地,種了許多青菜。三阿姨叫我裝了一大包自己種的有機米,又叫表弟表妹陪我去田地裡,看我想吃哪些青菜,馬上採收,一夥人陪我到田地裡,我喊著要什麼菜,表地表妹們立刻幫我採收。

於是滿滿的一大麻布袋,有綠色花椰菜、白色花菜、高麗菜、菠菜、芥蘭菜、大陸妹。回到台北家裡,把青菜整理後,放到冰箱裡,冰箱裡滿滿的有機蔬菜,都是三阿姨的愛心。這幾天的晚餐,我們的餐桌上總會出現燙青菜,能吃到沒有農藥,有綠色菜蟲的青菜,真幸福。

年紀愈大,愈羨慕哪些有著一畦田地,泥土上滿是綠油油的蔬果,今天想吃什麼,馬上到菜園裡採收,餐桌上的青菜是最有機、最新鮮、最有氧,這樣對我而言,就是簡單的幸福。不像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反而要花大錢買有機食物,如果三阿姨聽到我買有機蔬果所花的錢,一定覺得匪夷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