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宜蘭,總是想吃的小吃太多,而停留的時間太少,每一次只能吃一二家,帶著遺憾回台北。這次也是一樣,只有午餐能在宜蘭市區裡覓食,老公喜歡有蒜頭的料理,所以第一站到「北門蒜味肉羹」,非假日11點多,門口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兒子拿著號碼牌,等了幾分鐘,終於吃到濃濃蒜香的肉羹,加上店家裡提供的辣油,更加夠味。

第二站來到中山路的「十六崁瓜仔雞麵」,因為可以順道到附近的「三源行」買肉鬆、肉乾,三源行的肉鬆肉乾是每次到宜蘭必買的零嘴。十六崁瓜仔雞麵的麻醬麵有著濃濃的芝麻香,兒子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瓜仔雞湯則是我兒時懷念的味道,這是小時候回外婆家才喝得到的味道,喝了一口雞湯,真得就像外婆煮的口味。意麵是老公的最愛,我沒吃到意麵,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吃飽之後,我們又到隔壁三十年檸檬愛玉老店買了一杯檸檬愛玉跟一杯百香果多多,有點熱的中午剛好可以解渴。

最後一站來到每次到宜蘭一定要買的三源行,肉鬆、肉乾、肉絲、梅香金棗茶包是我們每次一定要買的東西。

不太擅長寫美食文章,也不太會照美食,而吃飯一向不帶單眼相機,所以以下分享的相片,純粹是我的美食記錄隨手拍,拍的不好,請各位看倌多包涵。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30年老店 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電話:03-9358698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三源行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155號
電話: 03-9359108


北門蒜味肉羹~要拿號碼牌等位子



北門蒜味肉羹~很香的辣油,對愛吃辣的我,加上辣油的蒜味肉羹真好吃


北門蒜味肉羹板條


北門蒜味肉羹店門口外觀


十六崁瓜仔雞麵的麻醬麵


十六崁瓜仔雞麵的瓜仔雞湯


十六崁瓜仔雞麵的意麵


十六崁瓜仔雞麵的與騎樓座位


小小的十六崁瓜仔雞麵招牌


三十年檸檬愛玉老店跟十六崁瓜仔雞麵就在隔壁


我們在30年檸檬愛玉老店,買了一杯檸檬愛玉與一杯百香果多多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