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齡堂是上次回台南,帶著bobo散步時,不小心發現的一家小店,店門前賣各種醋飲,還有一樣非常吸引我的商品~酸白菜。愛吃酸菜白肉火鍋的我,不自覺停下腳步,站在店門前看看裡面陳列的商品,很想走進去挖寶,無奈bobo拉著我的手,執意往前走,我只好記在心裡,下次回台南再來好好的逛逛這家小店。

這次回台南待的時間不長,也是忙得沒時間到延齡堂。弟媳先到延齡堂買了雲貴酸菜跟高樑酸菜,吃了一口雲貴酸菜,芥菜脆脆的口感,上面還有些辣椒、薑絲,酸酸辣辣的味道,好吃極了,吃了一口還想再吃第二口,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芥菜。仔細看了雲貴酸菜的成分,有芥菜、薑、蒜、辣椒粉、糖、鹽、米酒。

在回台北前,特地繞到延齡堂,老闆娘很親切的介紹了各種產品,最後我買了一罐雲貴酸菜,當作飯前的開胃小菜,老闆娘說還可以拿來炒肉片,改天來試試看。買了一包東北酸白菜,要拿來熬雞湯。買了一瓶蘋果醋,要給老媽喝。買了一瓶桂花酸梅湯,我自己喝。買了一包黑芝麻脆片,是我喝烏龍茶的下午茶點心。最後老闆娘還很阿沙力的讓我挑了一包蜜餞,我拿了一包情人果,我很喜歡老闆娘做生意的態度,跟台南人一樣的有人情味。

延齡堂商行(高梁酸菜,養生醋飲)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81號(赤崁樓斜對面)
電話:06-2210110 傳真:06-2215322
分店:台南市府中街102號(孔廟對面巷內)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196號延齡堂
網址:延齡堂

超好吃的雲貴酸菜,是芥菜加辣椒、薑絲、蒜醃製而成的,連老公都說好吃


東北酸白菜,我打算拿來熬雞湯,不知道味道如何


老媽愛喝醋,買一瓶蘋果醋讓老媽喝喝看


我愛喝的桂花酸梅湯,還沒開封


黑芝麻脆片,香香的黑芝麻,是我喝烏龍茶的絕佳搭配

老闆娘送的情人果,酸酸的蜜餞,一向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