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年4月3日

以前常跟同事到竹子湖吃野菜,不過多是到竹子湖的下湖地區的餐廳。頂湖地區是這次到竹子湖時,第一次來到竹子湖這麼深處的角落,小小的道路上,少了一絲的商業氣息,相較於東湖或下湖,這裡清幽多了。

在綠山谷海芋園喝完咖啡後,來到附近的冠宸食館,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來這邊吃野菜。只有三個人的我們,我們只能點炒山茼蒿、炒山豬肉、芋香糕、瓜仔雞湯,這幾道菜都很好吃,是我們很喜歡的味道。雖然只有幾道菜,但每一盤的份量都好多,除了山茼蒿吃完之外,其他的菜我們都打包回家。下次一定要找一大群人來這裡吃飯才過癮。


冠宸食館就在往頂湖的路邊,招牌很大很好找



冠宸食館的外觀很像在辦外燴搭的棚子


我們去的時候,暖爐還開著,好溫暖。旁邊店家的人正在忙著整理野菜。


愛吃芋頭的人來這邊一定要點芋香糕,就是把芋頭切絲,放上香菇肉燥,用荷葉包起來蒸。我最愛吃這種作法的芋頭糕,好吃好吃。


失焦的炒山豬肉,相信我真正吃起來還蠻好吃的,炒得辣辣的很下飯,兒子好愛吃。


炒山茼蒿,吃到快見底時,才想到要照相。這裡的山茼蒿好嫩,小小一株一株的,很好吃。


半隻雞的瓜仔雞湯,是我最懷念的外婆味道。


兒子吃得津津有味



冠宸食館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竹子湖路67號
電話:02-28626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