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五月的桑椹盛產期,我媽的朋友會自己熬煮桑椹汁送給我們,帶著桑椹果粒的桑椹汁,可以有好多種吃法,果汁可以加冰水變成冰冰涼涼的桑椹汁,桑椹果粒可以夾在土司裡當果醬。








今年我又聽說了二種桑椹果汁的新吃法,試了以後味道還不錯。第一種是把桑椹汁加上牛奶,變成桑椹牛奶。其實桑椹汁還蠻甜的,加上牛奶以後,剛好不會太甜,又有牛奶的香味。淡淡的粉紫色桑椹牛奶,放在透明的玻璃杯裡,看起來賞心悅目,喝起來也十分的可口。通常我都會把桑椹果粒一起加進牛奶裡,我很喜歡咬著桑椹果粒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好棒!營養又美味的桑椹牛奶,是最近我睡前的飲料。


另外一種吃法是把桑椹汁加上養樂多,晚上試了這種新喝法,很甜的桑椹汁加上很甜的養樂多,結果當然是超級甜,甜甜維酸的口感,如果我加上一些冰水稀釋濃度,應該會更好喝,明天再來試試看。


從網路上看的資料,桑椹含有十八種氨基酸,同時還含有多種維他命,如維他命B1、B2、C、A、D和胡蘿蔔素,葡萄糖,果糖,蘋果酸以及鈣質、鐵質等,營養成分十分豐富。而且桑椹中鐵和維生素C含量高,這兩種元素和造血有關,所以桑椹是補血佳品,婦女產後或長久勞損血虛體弱者宜食之。原來桑椹是這麼營養的食物,真是感謝媽媽的朋友,給我們這麼棒的桑椹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