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博客來看到了日文小學館の學習繪本,七月號的封面有著可愛的麵包超人,仔細看了雜誌的簡介,發現日文的兒童雜誌有許多可以動手的小單元,看起來很有趣,很適合跟兒子一起動手做,所以立刻預約購買。昨天到7-11拿書,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的拆開來,看到麵包超人的可愛模樣,開心的大叫,兒子在旁邊也伸出手急著想玩,馬上動手開始破壞。


看著給家長的手冊裡,跟著裡面說明的步驟,我們各自分工,兒子負責拆下所有的紙板,我負責組合麵包超人的舞台,兒子負責組合所有人物的紙板。









我竟然跟兒子一樣,帶著興奮的心情,開心的動手,每完成一個部分,我們就會開心的看著我們完成的半成品。很快的我們完成了麵包超人的舞會派對遊戲,原來麵包超人的舞台會左右搖擺,兒子放了一個人物紙板放上去,舞台就像蹺蹺板一樣開始搖動,所以兒子趕緊在舞台的另外一邊放了一個人偶,就這樣搖搖晃晃中,兒子學習了如何左右平衡的把所有人偶放在二邊。





一整個晚上,兒子好開心的玩著麵包超人舞會派對遊戲。


兒子玩著麵包超人舞會派對遊戲的影片



翻翻雜誌的其他單元,還有好多可愛的小遊戲,不禁讚嘆日本的兒童雜誌實在設計得非常精美又有創意,連我都好喜歡。接下來幾天,我們又有許多小遊戲可以玩,不怕在家的時間會無聊了。

以下有關小學館の學習繪本七月號內容簡介,圖文的內容皆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的資訊。
博客來快樂遊戲讀本 7月號/2008


*P.1-【特別附錄】麵包超人遊戲組 舞會派對登場!隨誌特別為附贈麵包超人舞會派對遊戲紙模型,讓小朋友們DIY組裝完成快樂的舞會派對。


*P.2-【夾頁附錄1】麵包超人變裝遊戲 派對變裝秀!由小朋友們利用書本上所附贈的卡通貼紙服裝造型,幫忙麵包超人與朋友們穿上華麗的禮服讓他們快快樂樂地參加舞會派對吧!


*P.3-【夾頁附錄2】文字書寫亮面紙張 閃亮亮的亮面紙張,不同的大小與顏色及圖案造型,讓小朋友們隨意粘貼在喜歡的文具上做裝飾與記號!另外,還有許願的文字牌,將自己所想要的願望一句句寫上去,希望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一一實現願望。


*P.4-【夾頁附錄3】「新救難小英雄-亞達人」變身面具 新救難小英雄-亞達人變身!正義的使者亞達人,每次的出現都帶著面具將壞人打敗,同樣也是正義使者化身的小小紳士們,讓我們也跟著亞達人一起帶上變身面具,打倒壞人讓世界充滿和平吧!


*P.5-【夾頁附錄4】卡通貼紙 搭配書本學習與趣味使用的卡通造型貼紙組,不同的遊戲利用附贈的卡通貼紙造型,與小朋友們快樂地學習粘貼互動的歡樂教學樂趣。


*P.6-【別冊附錄】媽媽料理食譜手冊 本期要教媽媽們製作的美味點心是夏日最適合小朋友們飲食的健康料理喔!包括好吃的牛乳製品、野菜咖哩飯、小巧可愛的一口吃水餃,以及小朋友們最喜歡吃的義大利麵、蛋糕派及牛奶冰淇淋…等,多種讓小朋友吃得康健又滿足的美味料理食譜。


*P.18-麵包超人的夏日午茶會 好熱的天氣!麵包超人與朋友們正準備來一場夏日午茶會。今天的重要主角是美味又可口的聖代冰淇淋喔!小朋友們,是否也想來參與午茶會呢?讓我們一起來幫麵包超人們完成好吃又美味的冰淇淋聖代造型。


*P.46-圖案造型猜謎趣 天空上的雲朵是什麼樣的圖案造型呢?越接近夏日豔陽天的來臨,午後的陽光一雲彩也就跟著越明亮越充滿光澤感,在每天的不同時刻,天上飄的雲是否看起來像某種圖案呢?將書本上的雲朵圖案與下面的正確名稱做連線猜謎遊戲!


*P.78-小新的便便遊戲 小朋友們是否也想跟蠟比小新一同學習如何自行到廁所去做“蛋糕“呢?讓兒童們學會如何蹲馬筒的趣味遊戲,利用簡單的折紙造型,從小新上廁所的分解動作中教導小朋友們如何正確使用並完成大完便便,洗手、擦手的衛生習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