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今年六十了,原本在農曆生日前要幫老媽過生日,無奈大家的時間很難約好,只好在老媽的農曆生日過了,但國曆生日還沒到之前,我們約好上星期六晚上,大家一起聚餐,幫老媽慶祝六十大壽。

這次挑選餐廳,我們還討論了一陣子,因為幾年前老媽的生日,我們在加賀日本料理幫老媽慶生,所以這次特地選了另一間燈光美氣氛佳的天竹園御料理,讓老媽吃吃看不一樣的日式料理。大妹預定了一間包廂,空間蠻寬敞的,我們10個人剛好坐滿一張圓桌,不過吃日式料理坐圓桌的感覺不太搭調,可惜天竹園沒有這麼多人的長桌。

因為我們很貪心的想嘗試不同的菜色,於是捨棄了套餐,大家各自點想吃的料理,於是我們洋洋灑灑點了幾十道菜,不過每一盤送上桌的料理都是小小一盤,一上桌轉不到一圈,盤子幾乎都是清空的。還好最後點了一鍋海鮮火鍋,裡面豐盛的蟹腳、魚肉、蔬菜、豆腐、袖珍菇等,喝了幾碗熱湯,終於讓大家的肚子有點飽足感。

雖然天竹園的食材還算新鮮,但是這次的用餐經驗,從服務流程、送餐安排到結帳錯誤,讓所有的人都罵聲連連,大家一致覺得這麼高貴的消費金額與用餐環境,卻沒有相對的服務水準,下次家庭聚會應該不會選擇天竹園了。

今天點的料理,好多道都忘記照相了,也忘記每道料理的名稱,我實在是個不太專業的部落客,不過還是很喜歡記錄與分享,因為我發現記憶力實在太有限,還是要記錄點點滴滴,幾年後,看了文章與相片,才會喚起記憶。這次沒照到相片的料理有各式手卷、炸蝦天婦羅、野菜天婦羅、豆腐出揚、海鮮綜合鍋、溫清酒,其他的料理就可以看圖說故事囉。


天竹園的外觀


隨處可見的小擺設


包廂門外走道的清酒瓶展示區


兒子的兒童餐具組


餐具


玉子燒


海藻醋


章魚醋


野菜沙拉


鮭魚親子蓋飯


鮭魚茶漬飯


烤鰤魚下巴


京都羊小排


特選綜合刺身


特選綜合握壽司


花壽司


冰清酒


烤飯團


飯後甜點,黑糖奶酪、羊羹、水果


天竹園
地址:新竹市演藝路27號1F
電話:(03)515-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