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喜歡慢跑,因為我不喜歡慢跑的孤單,我不喜歡慢跑的無趣,我不喜歡慢跑時無法享受進步的快感。

以前的學生時代,記憶中我的短跑還不錯,高中時曾參加400m接力賽、跳遠比賽,大學時好像也跑過大隊接力,所以我是個能跑短跑的人,可是要跑長跑,可是考驗我的耐力與意志力,所以我很少慢跑,很少跑長距離的跑步。

而上班以後,因為工作的緣故,要帶許多梯次的挑戰營,挑戰營裡的課程,有一個重頭戲,就是開訓的跑步,每天早晨的跑步,而且都是還沒吃飯,就要先跑步,一跑就是好幾公里,跑個幾十分鐘或一個小時才回來。每次都要跟著學員跑得氣喘吁吁,每次都是在跟自我的意志賽跑。也曾經開訓時,跟著學員跑完一段山路,回到上課的運動場,然後眼冒金星的暈倒在地,真丟臉。

所以一直很不喜歡慢跑。

而最近開始慢跑了,是因為要藉著運動來減肥,慢跑是最簡便的運動,可以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拉著兒子老公一起運動,所以我開始慢跑了;因為慢跑,每天多了一個小時跟自己獨處。在跟自己獨處的時間裡,想起了很多過去的自己,想到現在的自己,也偶爾想到自己的未來。

慢跑中,腦海裡浮現了許多回憶,很多過往的畫面一幅一幅的出現;也常常靈機一動的想到工作上的事;有一次跟兒子在雨中慢跑,享受任性淋雨的快感;有一次看著一對中年夫妻手牽手一起散步,心裡莫名的感動,心裡想著,以後老公也會牽著我的手在河堤邊散步;也看到一對老夫婦騎著協力車,隨意的聊著天,好自在的模樣;有時我會看著滿天星斗,享受蛙鳴蟲叫,迎著徐徐涼風,享受著夜裡的大自然。

眼裡、心裡、腦裡所看到感受到的畫面,都是支撐著我在慢跑過程中與自我意志力的痛苦掙扎。

最有成就感的莫過於是當我跑到設定的目標終點時,我會好高興的對我自己說,終於做到了。

而最幸福的那一刻,就是慢跑完之後,繼續走一段路來進行腿部舒緩運動,慢慢的走向籃球場,兒子跟老公開心的對我喊著:「媽咪,我今天投進籃球了!」「媽媽,我們兒子今天好棒,投進籃球了!」然後兒子撲到我懷裡,緊緊抱著我,跟我分享他的成就感。然後我們一家人坐在一台腳踏車上,老公載著我們,兒子坐前座,開心的迎著風,我坐在後座,雙手緊緊的抱著老公的腰,我們三個人的心跳一起跳著,這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