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學習他人的優點,或經由他人而激發了靈感,讓我們一直有源源不絕的創意。

經營部落格也是如此,常常在其他部落格中看到很棒的文筆,或者是拍攝技巧很讚的相片,我們會學習他人的技巧練習寫文章,會模仿他人拍攝相片的技巧。這樣的互相學習是良善的,也是進步的動力。

以前常看別人寫到被偷用文章、相片的憤怒,我也會跟著憤慨。因為要經營部落格,就要自己用心,不要為了讓部落格看起來很多采多姿,就偷人家文章、相片,當作是自己的作品,這樣的行為很可恥。如果為了讓部落格豐富一點,或者真得看到一篇好文章,那就大方的引用或轉載,簡單寫一下自己的想法。

從來沒想到自己也會碰到有人偷用我的文章,某個晚上,我在網路上幫一位媽媽查詢資料,竟然在別人的部落格中看到我曾經分享過的文章。看到我辛苦整理的資料,竟然一字不漏,連排版都沒有修改(因為有個排錯段落的地方竟然一模一樣)的出現在別人的部落格裡。而會讓我生氣的是,偷用我文章的媽媽還大言不恥的寫著「那是她辛辛苦苦花時間整理的資料。」當下我的心裡想著:有這樣行為的媽媽不知道會怎麼教育她的小孩,我心裡為她難過。

我轉頭跟老公說了這件事,老公充滿正義感的要我在偷用文章的部落格裡留言,告訴她這是不對的行為。可是心軟的我不想讓人家沒有面子,又想到那篇文章其實是資料性的整理文章,並非是原創性的文章,掙扎了一會兒,儘管我還是很生氣,不過我選擇原諒她吧,我想讓她自己去領悟,悟到了就會改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