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要去外婆家烤肉的,無奈強颱辛樂克竟然來攪局,讓我期待已久的中秋烤肉泡湯了。昨天看了新聞後,知道這次颱風鐵定讓我們出不了門,所以晚上吃飽飯後,開車出門到微風超市,張羅了一些這幾天在家裡要下廚的食材,雪花牛小排、草蝦、野生鮭魚、杏鮑菇、金針菇…等可以進烤箱的食材,來彌補吃不到烤肉的空虛心靈。

中午烤了一小塊牛排,新鮮軟嫩的牛肉,只要簡單的撒了一些海鹽跟黑胡椒,烤箱預熱後,把牛排送進烤箱6分鐘,好吃的牛排上桌了,我把牛排切成一小口的大小,鮮嫩多汁的牛排讓我跟兒子一口接一口的塞進嘴裡,真好吃。

晚上的烤物料理菜色換成烤草蝦跟野生鮭魚。二隻大草蝦抹上厚厚的鹽跟黑胡椒粒,烤箱預熱後,烤5分鐘,陣陣的烤蝦香味瀰漫在廚房裡。野生鮭魚也是撒了一些鹽、黑胡椒、米酒,一樣用烤箱烤了6分鐘。烤蝦跟烤鮭魚,讓我們的晚餐多了一點中秋節的氣氛。


好吃的烤蝦,香噴噴的味道加上彈牙的肉質,讓兒子吃了第一隻還想吃第二隻,可是蝦子只有二隻,我跟老公已經很可憐的一人半隻了,哪可能讓給兒子吃。


微風的野生鮭魚肉質Q,而且不油膩,沒有腥味,比一般鮭魚的肉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