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烤牛排給兒子吃,為了要烤出好吃的牛排,昨天特地上網找了有關烤牛排的資訊,發現烤牛排好吃的幾個關鍵因素:好的牛肉(我在微風買的牛肉品質都還不錯)、好的調味料(海鹽跟現磨黑胡椒,我也是用海鹽,不過黑胡椒顆粒是平常烹飪用的,下次可以買牛排專用的黑胡椒粒)、可以在瓦斯爐上用的牛排煎盤(這可要花些時間去採購)。也有人推薦用插電即可以烤牛排的牛排機,除了烤牛排,也可以烤甜椒、杏鮑菇等,看到牛排機,突然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記憶中我家好像有牛排機,趕緊跑去廚房的櫃子裡找一找,果然真的有台燦坤牛排機,是前一個公司尾牙送的,已經放了好幾年了。

中午把牛排機拿出來,先插上插頭預熱烤盤,等預熱的燈熄了後,把已經抹了海鹽跟黑胡椒的牛排放進烤盤,滋滋作響的聲音加上陣陣飄出的烤肉香,好像在烤肉喔,真好玩,不過牛排機並無計時的功能,所以我在旁邊不時的翻轉牛排,憑著經驗與直覺的拿捏時間。果然有用牛排機的烤盤煎牛排,牛肉碰到鐵盤才能飄出真正的牛排香,跟烤箱烤的香味就是不一樣。

烤完牛排後,烤盤中有著牛肉的油脂跟肉汁,趕緊把切片的杏鮑菇放進去烤,只要短短的一分鐘,香噴噴的烤杏鮑菇也上桌了。一直都不知道牛排機這麼好用,還讓我冷落了好多年,不過牛排機蠻小一台的,所以一次能烤的份量並不多,而且牛排的厚度應該要再薄一點,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牛排的熟度。

因為是第一次用牛排機,所以來不及把我烤牛排跟杏鮑菇的過程拍照下來,只放上牛排機的相片,讓大家看看牛排機的模樣。

被遺忘許久的牛排機終於可以重見天日


上面透明蓋的地方可以放麵包,當烤盤在烤肉的時候,可以順便熱麵包


上下二片烤盤,可以烤出有交叉紋路的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