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用小烤箱做菜,以前我最常烤雞腿、烤香腸、烤魚、烤蝦、烤牛排,簡單的料理,送進烤箱,輕輕鬆鬆的等待,一道簡單又能保存食物的原汁原味料理就完成了。

最近想用烤箱做些蔬菜的料理,所以買了一個玻璃烤盤,打算來嘗試些新的烤箱料理。這次的香烤五彩食蔬還真好吃,色香味兼俱,也保留青菜的甜味與營養,我們一家都好愛這道菜。



食材:黃甜椒、紅甜椒、青椒、花椰菜、杏鮑菇、蒜頭。
調味料:海鹽、黑胡椒、橄欖油。
作法:
1.先準備食材,把甜椒、青椒、杏鮑菇切片,花椰菜切成小朵,蒜頭切碎成蒜泥。

2.拿個大碗,加一匙的橄欖油,把蒜泥加進去,再灑些黑胡椒攪拌後,把切片的甜椒、青椒、杏鮑菇倒入碗中攪拌均勻後,撒些海鹽。

3.接著把花椰菜鋪在烤盤底層,然後把拌好調味料的甜椒、青椒、杏鮑菇鋪在花椰菜上。花椰菜要鋪在底層的原因,因為花椰菜不容易出水,要藉由甜椒、青椒、杏鮑菇烤出來的水分可以濕潤花椰菜。

4.蓋上鋁箔紙,送進烤箱,先烤5分鐘,然後把鋁箔紙拿掉,再烤3-5分鐘,色香味俱全的五彩烤時蔬上桌囉~要開動前,記得要攪拌一下,因為蔬菜的湯汁都在底下,拌一拌可以讓所有的蔬菜都可以沾到湯汁。


今天要進烤箱的食材有黃甜椒、紅甜椒、青椒、花椰菜、杏鮑菇


有個烤盤,一瓶橄欖油、黑胡椒、海鹽就可以輕輕鬆鬆的來盤烤蔬菜


已經拌好調味料的食材,蓋上鋁箔紙就可以進烤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