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班沒空時
假日很愛去微風超市買蔬菜
因為可以順道吃飯又方便快速
因為喜歡買有機蔬菜
我很不喜歡中南部大量種植快速成長的蔬菜
因為這樣的蔬菜吃起來軟趴趴的
一點都沒有蔬菜原本清甜的味道
偶爾去市場買菜
也總會走到有攤位的地方買蔬菜
因為攤位上的蔬菜種類多
買起來快速又方便

有天心血來潮到市場逛逛
看到路旁的老婦賣著自家種的蔬菜
小小一株的小白菜
還有菜蟲啃過的痕跡
看起很健康的樣子
我買了一把


往前走了幾步
又看到一個老阿嬤坐在路旁
籃子裡一把一把小小的青菜
讓我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
因為籃子裡的青菜不是用橡皮筋綑綁
而是跟古早時代賣菜的一樣
用長長的不知名的草綑綁著
而且每樣青菜都是小小的嫩苗就摘下來的
我最喜歡吃嫩嫩的青菜
以往想吃這麼嫩的青菜
一定是要自家種的
才捨得小小一顆就摘下來吃
原來在市場裡只要耐心點尋找
也是可以買到嫩苗的蔬菜
於是很開心的跟老阿嬤買了青江菜跟油菜

這天買回去的青菜
簡單的用高湯加上橄欖油川燙
真的又嫩又甜的超級好吃
以後有空還是去逛逛市場
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小小一把的油菜,很像鄉下賣的青菜


洗好的油菜,綠油油的好漂亮


每一株油菜都不會超過我的手掌長度,用橄欖油爆香薑絲,整株下鍋快炒,真得很嫩很好吃


也是超級嫩的青江菜


我從沒買過這麼小株的青江菜,每一株都跟我手指頭差不多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