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兒子二三歲開始,我在做家事的時候,也會邀請兒子一起幫忙,讓他做他能力所及的事情,剛好兒子的個性也愛做事,所以幫忙用吸塵器吸地板,用除塵紙拖把幫忙拖地,拿垃圾桶倒垃圾到垃圾袋,這些都是兒子常幫我做的家事。

再大一點時,當我在廚房時,兒子好奇的跟在身旁,看著我做菜,問我這是什麼菜,為什麼要這樣炒菜,我看得出來兒子對烹飪很有興趣,當我有空閒的時間慢慢做菜時,我開始邀請兒子到廚房當我的助手,看著我做菜,跟著我一起動手。燙青菜時幫我把菜丟到鍋裡,幫我端煮好的菜上桌,幫我把盛好的飯端到餐桌上,幫忙拿筷子湯匙。最近我發現有道菜兒子可以掌廚,就是用牛排機煎牛肉,我先把牛肉切好一片一片剛好入口的大小,放在盤子裡,兒子把牛肉一片一片的夾到牛排機放好,我負責撒海鹽跟黑胡椒,等到該翻面時,我提醒兒子要翻面了,我們二個把牛肉翻面,接著我把半熟的牛肉夾到盤子裡,兒子繼續夾牛肉到牛排機,我們二個聯手合作的煎牛肉,我順便在旁邊煎金針菇,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完成了晚餐的主菜~煎牛肉跟金針菇。

當兒子把煎牛肉端上桌,聞著香噴噴的牛肉味,根本不等我一起吃飯,自己猛夾牛肉的塞滿嘴,自顧自的開始吃飯,然後一直稱讚自己煎的牛肉好好吃~

其實親子一起動手做菜,讓小孩愛上自己做的菜,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同時也能體會做菜的辛苦,這也是蠻好的親子活動,讓做菜也像玩遊戲一樣,讓孩子動手做,體會做菜的樂趣、挑戰與成就感。

我是型男主廚,下廚前來張可愛的相片


用筷子把牛肉一片一片的放到牛排機


我把牛肉放得亂七八糟的


還有空位,再多放幾片牛肉


看到牛肉熟了要趕緊翻面


要我用筷子翻面還蠻困難的,真怕牛肉被我煎得太老


上菜囉~這是我跟媽咪合作完成的煎牛肉跟金針菇,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