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用不織布縫一個針插娃娃,好興奮喔~花了5個多小時,終於完成一個好可愛的針插娃娃,是我最愛的紫色。





第一次作不織布娃娃,依照書中的說明一步一步的完成,其實並不難,需要的只是耐心,就可以完成。


書中示範的針插娃娃


萬事起頭難,真的,娃娃的頭好難做喔,要用糖果襪作娃娃的頭,我從來沒用過糖果襪,也沒看過糖果襪,找了好幾天,才知道糖果襪在菜市場賣襪子的店買得到,我買了6雙50元。


第一次用糖果襪作娃娃的頭,我摸索了好久,終於完成了一個頭型,也把頭髮用毛線做好。


填上黑色珠子當眼睛,用紅色的線縫上嘴巴,再把頭髮黏上去,可愛的娃娃頭完成囉。這時我才發現我做錯了,應該要把娃娃頭的束口往上黏上頭髮,這樣才看不到醜醜的束口。將錯就錯吧,我不想拆掉重做,到時候再想辦法把醜醜的束口遮掉。


我覺得縫東西並不難,難的是要花時間剪紙板、剪不織布,現在要先用描圖紙把書中的紙型描繪下來


然後把描好的描圖紙貼在厚紙板上,剪下圖形,光是剪這些圖形就花了一些時間。剪好的厚紙板圖形可別丟掉,我用夾鍊袋收好,下次要做同樣的娃娃可就快多了


好幾十年沒用圓規了,拿著圓規畫出很漂亮的圓形時,心裡好開心,還記得小學我最愛圓規畫圓


用厚紙板的紙型在不織布上描繪圖形,然後剪出所需要的每一片不織布,先完成的是頭上的帽子


終於要拿起針線開始縫了,要先縫好二隻腳


將二片腳縫合後,塞入棉花就完成了一隻可愛的腳


現在要縫上半身的部分,並塞入棉花,還要把完成的腿跟身體一起縫合


針插娃娃的雛形


完成的抱枕,再縫上花朵跟珠珠就會很漂亮


終於完成了針插娃娃,還蠻可愛的,忘記在臉頰抹上腮紅了,晚一點再來補腮紅


側面也照一下


我終於親手完成了自己的針插,這麼可愛的針插插上許多針,好像萬箭穿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