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做披薩而買了一包培根,但只用了一片,剩下的培根總不能一直放著,想到以前烤肉時,我總會準備培根包蔥段,烤起來香噴噴的,很好吃。所以乾脆就地取材,把冰箱裡的四季豆跟黃瓜拿出來,就用培根包著蔬菜進烤箱烤,這樣就是一道菜了。沒想到兒子超愛吃這盤蔬菜培根捲,一連吃了四個。




作法:
1. 先將四季豆用水川燙約10秒鐘,切段。
2. 小黃瓜不用燙熟,直接切長條狀。
3. 一片培根切成二段,將四季豆或小黃瓜數條放在培根上捲起來,然後用牙籤穿過固定。
4. 放進小烤箱約烤7分鐘(各廠牌烤箱的功率不同,先用5分鐘試試看烤熟的程度,在增加時間),要烤到培根有點焦黃,而肥油都逼出來的狀態。


將蔬菜捲在培根裡,用牙籤固定,放進烤盤,簡單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道菜

烤好的蔬菜培根捲


培根的鹹、油、香剛好襯托出蔬菜清甜與清爽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