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中家政課,家政老師教我們用棒針編織毛衣後,我就很喜歡用棒針編織,曾經編織了圍巾、襪子給老公,家裡的每個人都有我親手用愛心編織的保暖毛襪,連公婆都有一雙。兒子周歲時,我也編織了一條圍巾跟一頂帽子,很喜歡用慢慢的時間,移動著棒針挑著線,看著慢慢成形的作品,心裡總是很滿足。

一直以為我只愛棒針編織,沒想到因為到圖書館借了些書,原本是開始學手縫,還想要用棒針打一件兒子的背心,不小心借了一本編織毛線娃娃的書,隨意的拿起原本就有的鉤針與毛線,想要嘗試看看何謂毛線娃娃,依照書中的織法,很快的完成了一隻毛線兔。意外的兒子好喜歡這隻醜醜的毛線兔,軟軟的手感與可愛的造型,讓兒子每天抓在手裡玩,兒子對第一隻毛線娃娃的喜愛,讓我很有成就感,兒子跟我預訂一隻藍色的小豬,就這樣我的手停不下來,拿著鉤針跟毛線一直鉤著,停不下來的一直鉤鉤鉤,試著不同的線,鉤出一件件小東西,鉤得我的每一根手指頭好酸,不過卻很有成就感。

前幾天想著,我怎麼會這麼喜歡編織,腦海中浮現了小時候在外婆家的畫面。我們很常回外婆家,小時候的外婆家很小,住著很多人,每次回去總是很熱鬧。大舅媽、大阿姨跟三阿姨有空的時候,坐在椅子上,在陽光下,拿著鉤針跟毛線,一邊聊著天,一邊幫工廠鉤著各式各樣的毛線織品,幫忙貼補家用,小女孩的我,總是窩在她們身邊,著迷的看著她們輕巧的移動手指頭,熟練的鉤著毛線,很快的就完成一項作品。

也許那時,我就悄悄的愛上了編織吧!

一支鉤針一卷毛線,無聊時動動手,隨手就可以編織打發時間。上星期回娘家,無聊時鉤了三片杯墊,老媽看著我鉤杯墊,撐了好久,忍不住拿出她的壓箱寶,是她少女時期親手鉤的蕾絲杯墊,哇~很美的蕾絲杯墊,原來我老媽的鉤針技術比我還厲害,我到現在都還不敢挑戰蕾絲杯墊,因為需要超級的耐心、細心跟眼力。

看到老媽編織的蕾絲杯墊,我才恍然大悟,我愛鉤針編織是遺傳自我媽,而童年的外婆家看著舅媽阿姨們鉤毛線的溫暖回憶,則是我想鉤毛線的熱情原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