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兒子開始會坐了以後,幾乎每一天,我們都會一起洗澡。對我們而言,此時是一天當中最輕鬆的時刻,洗盡一身的疲憊,慵懶的泡在水裡,這也是一天當中最親密的時刻,有著最深切的互動,在小小的空間裡,我們玩水、聊天、談心。

兒子還不太會講話時,洗澡就是快樂的玩水時光,除了泡澡的玩具之外,我們還會創造很多水中玩的遊戲,增加親子的互動。

隨著兒子愈來愈大,除了玩水之外,我們也常在浴缸裡促膝常談,隨意的聊聊天,有時聊著家族的生活小事,有時聊著兒子學校的學習狀況,有時很嚴肅的跟兒子談著他的所作所為,應該要修正的事情,有時討論著要去哪裡玩,我們無所不聊。

每天數十分鐘的親子共浴時光,常常不經意的聊出許多事情,讓我們彼此更加互相瞭解,也讓彼此的感情更親密,我很珍惜一天當中的這段時光,哪天等兒子長大,不跟我們一起洗澡了,我想我會很懷念我們一起洗澡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