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到延平北路的小熊媽媽買些手作的小配件,所以上網找了這附近的小吃,看到慈聖宮前的小吃攤,從一早開始營業,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小吃攤頗負盛名,那就順道來慈聖宮走走,順便來個有古早味的早餐。

一早坐上木柵捷運,為了內湖線通車,木柵捷運車廂換了,坐了十幾年的木柵捷運,很習慣原來的車廂,坐在新的車廂裡,好窄的位子,好窄的走道,好厚的座椅,好高的椅子,整個坐起來就是很不舒服,站的空間也很不理想,算一算,一節車廂竟然只有20個座位,難怪上下班尖峰時間,會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坐了木柵捷運,轉518公車,到了迪化街商圈,沿著延平北路緩緩散步,難得可以安步當車的欣賞著帶著歷史痕跡的延平北路,一路走到慈聖宮,來到廣場前,果真見到一整排的小攤子。而慈聖宮前的二棵大樹,大樹下的桌椅,坐著幾個老人家,正在吃早餐,沒想到,在熱鬧的城市裡,竟然也有這麼寧靜悠閒的角落,這裡,彷彿不在台北。我隨意的走著,拿著手機四處拍照,我好像是這群老人裡年紀最小的一位。

慈聖宮,位於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7號

第一次用N82的黑白效果拍攝






慈聖宮前二旁的大榕樹下,排了一堆的桌椅,點了攤販的菜,可以坐在這邊慢慢的享受各家的美味。




二旁的攤販,小小的店面,藏著許多頗負盛名的美食


我就是要吃這間的肉包跟四神湯


不太好意思去樹下跟老人家哈拉,我走進攤販後的位子,獨自享用古早味的早餐,後來發現,好多跟我一樣獨自一個人來吃。


幾乎每個人都是點一顆包子一碗四神湯。


這邊的包子,一顆25元,外皮還算有彈性,雖沒有老麵糰發酵的紮實口感,但也不過於軟綿綿。


肉餡吃起來很像吃香腸的感覺,有點酒味跟五香調味,很特別的味道。不過跟台南大菜市包仔王的包子相較之下,同樣25元的包子,包仔王的包子好吃多了。不過包子沾上這邊特製的辣椒醬,那就特別加分的好吃。


四神豬肚湯,一碗60元,我好愛吃豬肚,這裡的豬肚還算厚實跟好吃。這裡可以加湯,我有看到客人請老闆加湯。


這罐辣椒醬很好吃,甜甜辣辣的,又不會鹹,沾包子吃好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