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中午,剛好要接兒子回家時,老公打電話給我,要回來吃午餐,還好,早上有到菜市場補貨,腦袋瓜裡趕快想一想老公愛吃的菜,先草擬菜單。

回家看看冰箱的存貨,決定了,午餐菜單:麻醬麵、鯛魚味噌湯、旗魚生魚片、蔬菜沙拉(和風醬&凱撒醬),20分鐘內輕鬆上菜。

其實,炎熱的夏天,很容易準備好一餐飯的。只要平常冰箱裡準備好一些食材,要快速的上菜一點都不難。

例如麻醬麵,只要有陽春麵、岡山明德芝麻醬、維力炸醬、牛頭牌沙茶醬、醬油、麻油,把麵煮好,拌上自己調的麻醬,5分鐘就可以搞定。鯛魚味噌湯也是5分鐘可以煮好的,鯛魚是老闆娘幫我切成小塊,只要洗乾淨,下鍋煮熟,加上味噌跟海帶芽就可以上桌了。生菜沙拉更簡單,把所有的生菜洗乾淨,切成小片後,淋上自己愛吃的沙拉醬即可。而旗魚生魚片也是在菜市場買的,老闆娘還準備了蘿蔔絲跟哇殺米,拿個漂亮的盤子,仔細的擺盤,也是秀色可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