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對夫妻應該都一樣,結了婚之後,不管是回娘家或是婆家,總是夫妻倆一起結伴而行,有了小孩後,便是帶著小孩一起回家。不過女婿或媳婦對於原生家庭而言,總是個外來的親人,老人家總是會有些體己話想對自己的子女說,當女婿或媳婦在旁,總是有些話不方便說。

結了婚之後,我自己在娘家跟婆家,都有這樣的體會,即使嫁入老公家這麼多年,每次回婆家,我總是會多留在房間一些時間,讓老公多陪陪公婆聊天,因為有我在跟沒我在,婆婆跟老公聊的話題會不一樣。同樣的在娘家時,我會在廚房陪著媽媽,一邊煮飯一邊聊天,老公有時也會讓我上桌打麻將,讓我多跟家人聊聊天。

老公跟我都有機會獨自回家住個幾天,很奇妙的,當自己一個人回家,少了另一半,無論已經為人父為人母,無論年紀多麼大,在家裡的父母面前,我們都純然的回歸到子女的角色,跟爸媽談天說地、促膝長談的聊了許多生活上的事,這麼單純的陪伴,因為稀有反而珍貴。

老公在最近的一次回家住了幾天,跟我分享了與公婆相處的點滴,老公說即使這麼大了,公婆還是當他是小孩般的提醒與陪伴。而陪著老人家吃飯,陪著婆婆挑選衣服,即使在家裡無所事事的陪伴,都讓老人家平靜的生活多了些開心。

而我也很喜歡獨自帶著兒子回娘家,回到自己的家裡,不用掛心老公,在家全心的當著女兒陪著媽媽跟家人,愛怎樣就怎樣。有次還跟姊妹們帶著媽媽到香港玩,這是我們姊妹跟媽媽第一次出國,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也讓我們母女相處了三天,充滿了美好的回憶。

前陣子帶著兒子回外婆家住了一陣子,如果沒有兒子在身旁,我還以為自己像是當學生放暑假回外婆家住,這些日子,每天陪著外婆、阿姨、舅舅、舅媽、表妹們聊天,好像回到小時候一般。發現自己年紀愈大,愈懷念小時候的回憶,因此我常常會製造一些機會,讓自己可以回到小時候的生活場景,重溫以前的生活軌跡,想想以前黃毛丫頭的自己。

人能有回憶,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