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婆婆一直提到說,朋友帶他們吃了一間很好吃的花生湯,在寒冷的冬天裡,來一碗熱呼呼軟綿綿的花生湯,真得很好吃,有空也要帶我們吃吃看。

有次我們要買甜點回家,正好路過那家傳聞中超好吃的花生湯,於是我們停下車,我跟婆婆一起下車買花生湯,看到整鍋滿滿的花生,聞起來有濃濃的花生香,好像真得很好吃的樣子,除了熱的花生湯之外,也可以買花生冰,買回家剛好變成冰的花生湯,超級好吃的。

然後我又看到旁邊正在煮的一大鍋小湯圓跟大麻糬,我跟兒子超愛吃湯圓跟麻糬,顧不得才剛剛吃飽,除了買花生冰之外,我又買了二碗麻糬跟一碗花生加湯圓的冰。莊子的麻糬跟湯圓也好好吃喔,剛煮好的湯圓放在冰裡,QQ又軟軟的,咬起來好好吃喔。

除了賣花生湯、湯圓跟麻糬,夏天也賣剉冰,有很多的配料看起來很特別,我在台北沒看過,好想吃吃看,於是後來又回台南,我們又跑去買了麻糬,再買一份剉冰,我加了花生、湯圓、杏仁、黑糖粿、粉粿,除了花生、湯圓好吃以外,杏仁、黑糖粿、粉粿也是很好吃,我一個人吃完一大碗的冰,滿足得說不出話來,以後回台南,終於有好吃的甜點,冬天喝熱的,夏天吃冰的,太棒了。

六十年老店,從賣花生湯起家


一大鍋煮得綿綿軟軟的花生


除了好吃的花生湯之外,這裡的湯圓跟麻糬也很棒


很樸實的店面


綜合剉冰裡必點花生跟湯圓,另外還有杏仁、、黑糖粿、粉粿


黑黑的一塊是黑糖粿,軟Q軟Q的口感我好愛


透明的那塊是常見的粉粿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