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這根怪怪的封扣棒,是在外婆家,要拿咖啡粉泡咖啡,看到咖啡包上的棒子,看了許久以後,好不容易才把棒子拿下,泡了杯咖啡,可是卻不會把棒子裝回咖啡包上,直到表妹告訴我怎麼用之後,才發現這根棒子好好用。

上次回台南,到魚羊鮮豆買咖啡豆,看到架上也有賣封扣棒,馬上買了一包4隻回家用(我忘記買了多少錢,大約是幾十元),從此我家那些開封過的咖啡豆、麵條、零食等塑膠袋包裝,都有這根封扣棒可以把袋口密封,可以防止袋內的東西受潮,也可以達到比較長久儲存的效果。不過在魚羊賣的封扣棒長度只有14.5cm,比較適合小包裝的塑膠袋。

後來在頂好超市也看到有在販賣封扣棒,而且是長度比較長的規格,我買了一包22.5cm的封扣棒,一包3支賣89元,頂好賣的封扣棒中間有個小圓洞,可以隨手把東西掛起來,還蠻好用的小功能。

咖啡豆最怕受潮,有了這根封扣棒,就不怕咖啡走味了


我們家愛吃的牛奶棒,每次開封後很難一口氣吃完,每次都很傷腦筋,現在也是一根封扣棒,萬事OK


有縫隙的地方就是要夾住塑膠袋的


封扣棒使用方法很簡單,先把塑膠袋折好,把中間的棒子插入折疊處


把塑膠袋滑入封扣棒的縫隙中,輕輕一拉,封扣棒就可以封住整個袋口,要拿東西時,也是輕輕一拉,就可以把封扣棒拉出來


頂好販賣的封扣棒,長度是22.5cm,3支包裝89元


隨手可以把東西掛起來,要用的時候隨手可拿,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