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在二個星期內完成抱枕,這陣子只要有空餘的時間,一定是拿著針線跟抱枕,努力的一針一針手縫著,為了這個抱枕,我犧牲了好多時間,除了下廚、接兒子、上網之外,其他該做的家事幾乎都荒廢了(還好老公都沒罵我)。這次的抱枕,讓我原本很討厭的壓線,變得很熟練,也慢慢的愛上了壓縫。

要把23片布片慢慢的拼接成抱枕


最磨時間的就是畫出一片片布片,尺寸要畫得精準,然後慢慢的剪


終於把抱枕的前片表布拼接完成


從背後才可以看出繁瑣的縫工


慢慢的畫出要壓線的圖案


終於畫完表布要壓線的圖案


加上鋪棉與裏布,將三層疏縫來進行壓線


為了要壓線,特地花重金買了clover的矽膠指套,讓食指比較好拉針不會滑


Clover的小牛皮頂針套讓中指可以頂針不會痛


壓線必備的三樣工具,這是老師傳授的秘訣


連續長時間的壓線,讓我的食指快磨出水泡,趕快貼OK繃增加保護層


十隻手指又酸又痛外加腰酸背痛,終於完成了磨人的表布壓線,經過壓線之後,果然讓布面增加了立體感


抱枕的背面是所有步驟裡最簡單的,把二片布拼接縫合後


再把拉鍊縫上去,背布完成囉


把前後二片縫合,抱枕就快完成了,好期待最後的成品


這個抱枕太有氣質了,跟我們家的沙發不太搭調


看到有線條的圖案,都是一針一針慢慢的壓縫


我好喜歡壓縫的心型圖案


這片玫瑰花布是我最喜歡的花色,所以我把它放在圖案的正中間


壓線讓抱枕增加了手工的質感,難怪拼布的作品一定都要壓線,才能營造立體與精緻的質感


更多的手縫拼布作品,請點選幸福手作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 手縫拼布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