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晨,臨時起意的開車往龍潭走走,以前我們很愛到石門水庫附近散步踏青,享受綠野風光!好久沒到龍潭了,今天很隨意的開著車,來到三坑子百年老街,這條短短的百年老街,保有客家村落純樸的氣息,沒有過度開發的商業化氣息,假日的人潮也不多,走在老街上很舒服,隨意的停下腳步買了繼光餅跟農家現摘的茭白筍,隨意的跟商家閒聊,發現這裡的居民很熱情,彷彿鄰居般的跟我閒聊,我喜歡這樣的老街人情味。

穀倉前的59號咖啡


走到老街的盡頭,是這裡的信仰中心~永福宮,前面有家咖啡館,停下腳步只想隨意的來杯咖啡滿足我的味蕾,跟老闆點了杯熱拿鐵,無聊的等待著咖啡,沒想到令人驚喜的是,很酷的老闆慢條斯理的拿起咖啡豆研磨,把濾紙放到濾杯裡,燒了一壺開水,原來這裡的咖啡是沖泡咖啡,而不是咖啡機煮的咖啡,我開始期待我的熱拿鐵,此時心裡很後悔,應該點黑咖啡品嚐老闆的功夫。

等著老闆煮水的時間,老闆叫我進去屋內拍攝歷史悠久的古董碾米機,走進昏暗的穀倉,看到一整座木造的碾米機,往上延伸到上面閣樓,從樓梯口往上看,上面就是存放稻米的閣樓,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整座連著穀倉的碾米機,在這裡看到古老時光的痕跡。






這棟老房子應該是百年前的穀倉吧


很酷的老闆要磨豆子了


在老街喝咖啡,有的是時間慢慢等著水煮滾


很喜歡看著專心沖泡咖啡的老闆


很奇怪,我就是喜歡看著沖咖啡的水流


老闆說這是他收藏的Givenchy咖啡杯


綿密的奶泡讓咖啡增添了不同層次的口感,不加糖的熱拿鐵喝起來很順口,剛開始的咖啡帶點奶香,喝到後面幾口,則是咖啡的甘醇,沒有苦澀跟酸味,是我喜歡的咖啡口感,我很討厭喝酸咖啡。


我很喜歡老闆娘優雅的身影



因為當天我的喉嚨有點不舒服,所以點了熱拿鐵,不過我真正想喝的是冰滴咖啡,老闆說冰滴咖啡可外帶回家,冰在冰箱裡,慢慢的品嚐,也有不同的風味。59號咖啡只在星期六日營業,所以下次的假日,我要再去喝杯黑咖啡,滿足我的味蕾!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子59號(六、日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