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星期天的早上,第一市場的人實在太多,摩肩擦踵的人潮,加上一堆不想走的小孩們,所以我根本手忙腳亂沒空拍照,先買了雙糕潤跟麻糬,吃完蔡澤記扁食燕之後,回頭才能勉強的拍張賣麻糬攤位的外觀,此時雙糕潤已經賣光了,還好我先買了(此時心裡好得意,呵呵~),所以沒能讓大家一睹雙糕潤的製做過程跟實際長相,實在很不好意思,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在假日到鹿港吃這個很特別也很好吃的雙糕潤。

這家平常賣麻糬,只有假日才有賣雙糕潤,真得很特別。早上10點多才到達第一市場,雙糕潤已經快賣光了,我趕緊買了3個,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雙糕潤,就是麻糬切開,中間放一陀麥芽跟一匙芝麻粉,包起來後外面裹上花生粉,就像有包餡的麻糬,一口咬下,麥芽糖汁混合著芝麻,吃起來一點都不甜膩,好特別的口感,這個雙糕潤是無法帶回家分享的美食,因為過了一陣子,麥芽糖就會融化,所以一定要當場吃掉。

很特別的雙糕潤,希望下次有空再去補拍照片。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一)‧第一市場「老全豬血麵線」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二)‧第一市場「蔡家麵線糊」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三)‧第一市場「鹿港施豆花」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四)‧好吃的炸雞「馨雞財」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六)‧蔡澤記扁食燕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七)‧朝和餅舖冬瓜糕跟鄭玉珍的梅餅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八)‧隱藏版美食「阿彬爌肉飯」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