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婆家,婆婆拿出了無意間發現遺忘許久的三大包毛線,有一包是老公的大姊周歲時,婆婆的父親送給老公大姊的周歲生日禮物。另外二包毛線則是老公周歲時,老公的外公跟奶奶分別各送了一包毛線。婆婆把這3包毛線收得很好,即使已經超過40年了,毛線還是一如當年的樣貌,只是多了衣櫃裡壓箱底的味道,只是多了40多年的歷史與情感。老公的外公與奶奶都已不在人世,但看到這幾捆毛線,彷彿依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疼愛晚輩的心意。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成捆的毛線,原來以前的毛線是一捆一捆,要拿來編織,還需要耐心的把每捆毛線慢慢的捲成毛線球。很奇妙的,我竟然可以拿著超過40年的毛線來編織。

這一袋是老公大姊的周歲禮


這二大捆毛線的重量是500克,仔細的拆開後,原來有10小捆毛線,每一捆是50克,跟現在買的毛線一樣,每卷都是50克


很有歷史感的泛黃標籤








這二捆是老公的周歲禮




每一大捆毛線總共有5小束毛線,看到一束一束的毛線,好著一柳一柳的麵線喔


古老的毛線需要幫手,才能慢慢捲成毛線球


要把一束毛線捲成一大顆毛線球,也是需要不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