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班的假日,我們很習慣在台北,吃著西式的早午餐,有麵包,有炒蛋,有培根臘腸,有柳橙汁,有咖啡,用豐富的早餐開始一天的生活。我們也很習慣在台南,吃著傳統中式的美食小吃當早餐,有碗粿,有虱目魚粥,有牛肉湯,有菜粽,用充滿各種滋味的味蕾開始一天的生活。



不過這次在台南的早餐卻一如反常,公婆帶我們到成大附近小巷弄裡的綠橄欖義大利麵,吃西式的早餐,這可是我跟兒子的最愛。從來不知道原來台南的小巷弄裡,有如此綠意盎然又明亮的餐廳,我好喜歡這裡早晨悠閒的氣氛。兒子呢更是吃得津津有味,因為兒子好愛吃西式的早餐,也愛乾淨明亮的餐廳,美好的用餐環境可以讓兒子用餐心情開心,也會胃口大開。

後記:過了一段時間,我才知道綠橄欖原是戰後初期供美國顧問居住之宿舍,距今約有50年歷史。2001年改建為義式餐廳,經營迄今,詳細的介紹可見2008老屋欣力獎活動中介紹的綠橄欖

兒子很熟悉的早餐menu,當然是點雙肉腸培根蛋


這盤都是兒子愛吃的


附餐還有沙拉、柳橙汁,跟無限續杯的水果茶或咖啡


我點的鮪魚三明治,味道非常的清爽


我喜歡這裡乾淨明亮又寬敞的用餐環境


更愛這裡的綠意盎然,餐桌旁都是明亮的玻璃窗,窗外有許多盆栽


這麼大的戶外庭園,在台北可是奢侈的綠色空間,用餐完畢,我到這裡曬曬太陽,舒服極了


餐廳裡的一隅


綠橄欖的名片,公公說這裡的義大利麵還不錯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