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的特製飯:兒子突然想到很久沒吃麵包超人模型做成的飯,所以拿了一包飯友,還有海苔肉鬆,幫兒子做了三個麵包超人系列的飯糰。可別小看這三個小小的飯糰,這樣的份量是一碗白飯,模型蓋還來不及拿走,兒子已經在一旁拿著湯匙要吃飯了。


排骨湯:加了香菇、胡蘿蔔、丁香魚、昆布

烤魚:婆婆買的魚,不知道魚的名字國語怎麼說,我最愛烤魚了,撒一些鹽巴,放幾根薑絲,放進烤箱不用理它,幾分鐘後就有烤魚可以吃。


四季豆炒肉末:這是今天最下飯的菜,第一次炒這道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兒子也愛吃這道菜,除了四季豆以外,兒子竟然好討厭吃四季豆,不過為了吃辣辣的絞肉,只好連四季豆一起吃下去。會炒這道菜,是因為冷凍庫裡有一包放了好久的絞肉,然後冰箱有一大袋的洋蔥、胡蘿蔔跟四季豆,所以就把這些炒成一盤下飯的菜,但是我不愛吃洋蔥跟紅蘿蔔,所以一定要弄成重口味的菜,吃不出原來的味道,我才想吃。


家裡的沙茶醬用完了,趁著要去接兒子前,順道到超市補貨,看到牛頭牌沙茶炸醬,好想試試看味道,所以變心買了沒用過的沙茶炸醬,拿來炒肉應該很對味吧。我的作法是先把絞肉加些醬油、味淋、蒜泥醃過,把四季豆、胡蘿蔔、洋蔥切丁,起油鍋後先把胡蘿蔔跟洋蔥下鍋炒軟,接著把絞肉加入一起拌炒,炒到絞肉熟了以後,才把四季豆加入,加些水跟調味料(醬油、牛頭牌沙茶炸醬、忠字號麻婆香辣醬),起鍋前加些地瓜粉水勾芡。這樣隨手炒一炒,就是一盤很下飯的菜,香香辣辣的還真好吃。忠字號的麻婆香辣醬是愛吃辣的好朋友,香麻辣,再加上沙茶炸醬的調味,讓這盤四季豆炒肉末好好吃,看來這二罐拿來炒菜還蠻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