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大黃瓜排骨湯、乾煎土魠魚、燙龍鬚菜、涼拌小黃瓜。


現在是小黃瓜當令大出的季節,買了一大袋的小黃瓜,今天就來盤涼拌小黃瓜吧!以前我在做涼拌小黃瓜時,是用大菜刀的刀背,把小黃瓜拍碎切段,再把蒜頭拍碎放進去,放一些小辣椒,加點麻油、鹽跟糖,拌一拌靜放幾個小時即可上桌。

不過現在我沒有大菜刀,只有陶瓷刀,所以我把小黃瓜切長段,把中間的籽挖掉,放進樂扣保鮮盒,用Ikea壓蒜泥器壓一些蒜泥加進小黃瓜裡,調味料有醬油、味醂、海鹽、糖、麻油,蓋上蓋子前後翻滾搖一搖,讓調味料跟小黃瓜拌勻,放進冰箱裡冰鎮幾個小時,晚餐就有一盤清爽的涼拌小黃瓜了。我發現樂扣保鮮盒拿來拌東西很方便耶,我要醃楊桃也是用樂扣保鮮盒,要拌生菜沙拉也可以用樂扣保鮮盒,緊扣的盒蓋不會漏水,超級好用的。







燙龍鬚菜,現在的龍鬚菜很嫩,用水燙過,再淋上喜歡的醬料


婆婆買給我們的土魠魚,很難得還有魚蛋,這次的土魠魚煎得很漂亮,又香又好吃,一大片的魚被我們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