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門前有個河堤單車道,隨時想騎單車,就可以上路,我們常常騎著車在河堤悠遊吹風。兒子打從小baby的時候也開始坐在單車上,跟著我們在河堤兜風,所以兒子從小就愛上騎單車。兒子學會騎單車後,五歲的生日時,我們送兒子捷安特高碳鋼兒童專用避震車,黑色的車身,加上護膝護肘頭盔跟手套,全副武裝的配備,讓兒子覺得自己騎車很拉風。



隨著兒子慢慢長大,我也慢慢的醞釀著想帶著兒子騎單車環島的夢想。有天在網路上看到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舉辦的「99親子單車環島成年禮」(99親子單車環島成年禮),很興奮的打開網頁,計畫著要帶兒子參加,結果仔細看看活動內容,才發現需年滿10歲以上才能參加,好可惜,其實兒子也還小,還是等過幾年,兒子滿10歲了,才能實現帶兒子騎單車環島的夢想。

雖然現在還不能完成騎單車環島的壯遊,我們會趁著到台灣各地旅遊時,安排我們的親子單車行,福隆的舊草嶺隧道、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高雄西港臨線、南寮漁港都有我們的笑聲,每條單車路線都各有其特色。

在我騎過的幾條自行車道裡,我覺得高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的景觀最壯觀,視野寬闊的一望無際,令人心曠神怡,鐵道加上海港的景觀,讓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處處都可以停下來,悠閒的欣賞周遭風景。更有趣的是,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緊鄰著熱鬧的市區,只要累了,隨時都可以從自行車道離開,轉往市區的任一個角落找吃的找喝的,這樣便利的自行車道實在太適合我們這種非專業的親子單車遊。



沿路的旅程中,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在寬闊的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邊,騎著自行車加速的繞著大圈圈,享受風的快感,好奇怪喔,小孩子就是喜歡騎著自行車一直繞圈圈,這樣也能笑得很開心。要不然就是兒子一直跟我挑戰誰騎得比較快,還好碼頭夠大,可以讓我們比賽騎車速度。

另一個我很愛的區域是駁二特區,自行車道旁的二邊有著各種藝術造景與特殊的小店,我最愛路旁一尊尊的雕像,很有藝術感,個個雕像都非常的逗趣幽默,讓我看了不禁哈哈大笑。







其實看完練習曲時,我的心裡也有股衝動想要騎著單車環島,不過膽小弱女子的我根本不敢一個人行動,所以每次看到騎單車環島的活動,我都很想衝動的報名參加,就像看到這個「跟著標哥京騎滬動」的活動,我就好佩服巨大董事長劉金標的毅力!

雖然現在我都是動動手指頭,在網路心神嚮往之…但,總有一天,我也要跟著兒子完成騎單車壯遊台灣的夢想!

有關《夢想的騎點: 跟著標哥京騎滬動》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