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從一歲多進托兒所,一直到現在念了五年多的托兒所,學校老師都笑稱兒子是五專生,很多學校的行政人員跟老師對兒子熟得不得了,從兒子一歲多哭哭啼啼進學校,一路看著兒子長大,五年多的時間,我們都很謝謝學校老師跟行政人員的陪伴。

兒子要畢業離開學校了,趁著前陣子到興隆毛巾觀光工廠,我們挑了許多毛巾蛋糕當作小禮物,要在畢業前送給老師跟行政人員們,謝謝他們對兒子的呵護與照顧。我們也挑了小卡片,要讓兒子親筆寫下對老師的感謝,不會寫字的兒子,小小手吃力的在小卡片上,一筆一劃的寫著15張卡片,認真的神情,令我動容。兒子一邊寫著卡片,還不忘對卡片上的老師說些心裡話。


在挑毛巾蛋糕給每位老師時,原本我只想很單純的每個樣式都挑個一二件,回到家裡隨機送給老師。但龜毛的兒子卻很堅持的、認真的想著每一個老師,一個一個老師挑著適合他們的毛巾蛋糕,還好兒子的記憶力很好,我們一邊數著老師的名字,一邊配上毛巾蛋糕,十幾個老師竟然沒有遺漏。

接著買小卡片時,因為書局裡的小卡片樣式與數量都不多,所以十幾張卡片各有不同的樣式,兒子要開始寫卡片給每個老師時,要為每個老師挑卡片時,都會講個理由為什麼要挑這張卡片。原來在兒子的心理,有他自己一套規則,每一位老師都有他自己的卡片與禮物,那是兒子小小的心意。

「這張最漂亮,要給我最喜歡的戴老師。」

「大陳老師最辛苦了,從我小的時候就照顧我,所以我的字要寫得特別漂亮。」

「護士阿姨要用這張最漂亮的,因為每次我流鼻血啊,受傷什麼的,都是護士阿姨很辛苦的照顧我。」

「葉老師最漂亮,要送給她這張漂亮的卡片。」

「劉老師跟你們一樣,最愛罵我了,可是她都是為了我好,希望我更懂事。」

「楚瀅老師要用這張可愛的卡片。」

「洪老師也要寫,我喜歡洪老師。」洪老師是最近幾個月特地被請來教正音課程的老師,兒子很喜歡洪老師的課程,總是很認真的聽課。

兒子在寫卡片給每位老師時,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是他對老師的感受與情感,不會寫字的他,很可惜無法用文字表達,很幸運的,我陪在一旁,聽到了兒子對老師打從心裡的感謝,這些感謝的話,很可惜老師聽不到,但對老師感謝的心,兒子要用小卡片讓老師知道。

從挑選禮物與卡片到寫卡片的過程中,我看到兒子細膩的心思與觀察入微,還有對老師表達的情感是那麼直接坦誠,貼切的言語表達與真摯的情感表露,是最近我從兒子身上感受到的優點。我很欣賞兒子不吝於表達對他人的情感與感謝,也能時時心懷感謝之意,希望兒子可以一直這麼珍惜身邊人對他的愛。

認真寫卡片的兒子


一張張的感謝卡


兒子一共寫了15張感謝卡


要送給老師們的禮物,好像可口的蛋糕喔,看得出來這是一條條小毛巾折成的嗎?


可愛的棒棒糖


好吃的甜筒


可愛小玩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