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圖書館拿回預約的「了不起!了不起!」,回到家裡,我都還來不及看書裡的內容,兒子趁著我在廚房忙著,自己拿著書坐在沙發上一頁一頁的讀著,聽著兒子唸著書裡的內容,彷彿很有趣的樣子。等到空閒的時候,打開「了不起!了不起!」認真的看,實在是一本很有趣的書。

書裡面的文字很簡單,先是拋出問句,「了不起、了不起,XX真是了不起!為什麼XX了不起?」,看到這裡,大家都會想一想答案,然後急著翻開下一頁,「XX因為怎樣怎樣…,當然了不起啦!當然了不起啦!拍拍手~」。整本的文字內容就是重複著一問一答的型態,引導孩子們思考每個事物擁有的特色,就是他們的優點。

繪本裡的畫風色彩鮮豔筆觸鮮明,可以感受到畫裡的主角彷彿有生命的動了起來。而且書裡的文字雖然簡單,但卻能引導孩子們思考,從正面的角度來讚美每一個事物擁有的優點。看完此書可以讓孩子仔細想想,身邊的人、物品、動物等,大家都一定有個很了不起的優點。

我覺得這本書真得很棒,讓我們學會讚美別人,肯定別人,兒子常常很自我的認為自己很厲害,剛好看完這本書,可以讓兒子體會到,每個人,都有自己很了不起的地方,可以讓兒子想想他人了不起的原因,然後我們要大方的讚美他人,讓他們知道自己真得很了不起!還要拍拍手喔~(笑)

「了不起、了不起,河馬真是了不起!為什麼河馬了不起?」
想知道答案嗎?可以到這裡找找答案喔!了不起!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