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兒子提了一大袋,在我跟老公的眼中是垃圾,在他的眼中卻是珍貴寶貝的東西回來,而且還加了一句「我知道你喜歡吃水蜜桃,我還特地要了二顆帶回來。」好體貼又撒嬌的話語,兒子的心意讓我把這袋寶貝保留了好一陣子。

回到家裡,兒子興奮的打開塑膠袋,一樣一樣的拿給我看,真得要佩服這些孩子們的創意跟想像力,單單用些回收的紙類、瓶瓶罐罐,就可以創作出這麼多樣的水果。這是兒子學校某個月的主題活動「我們的商店」,其中一間商店是水果店,大家利用各樣回收資源完成一樣樣的水果。

兒子念的學校是公辦民營托兒所,相較於有些私立幼稚園而言,兒子的學校沒有豪華的硬體設備,也沒有先進的教學設備,但這樣並不影響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學校的教學活動在有限的資源下,充分運用了外在的資源,因為緊鄰河濱公園、小公園與圖書館,因此天氣晴朗時,會安排河堤或公園散步與生態教學,固定至圖書館借書閱讀等活動。

而每個月的主題活動,除了學習相關的知識外,也會安排動手做的操作學習活動,老師會設計活動目標,要孩子們動動腦動動手,來完成每個工作,利用手邊可運用的回收資運,有時後會跟家長們募集需要的物品,例如布丁杯、養樂多瓶、保特瓶、回收紙等等,讓小朋友們發揮創意,將這些要丟棄的物品巧手變成可愛的上課用具。我很欣賞這樣的廢物利用,可以激發小朋友的創造能力與想像力,並且透過大家一起討論一起動手作,讓小朋友們學習了如何團隊合作、運用資源來完成工作。有一回中班的主題活動是運動,大家合力完成羽毛球場、籃球場、保齡球場,家長們還可以到每個球場闖關玩遊戲,那次的家長參與活動,讓我見識了小朋友們的創造力與想像力,真是無窮盡。

有天,兒子看到這袋水果,又想起在學校玩物品買賣的活動,認真的把水果一樣樣的分類擺好,拿了積木跟塑膠球當作我買水果的錢,兒子當老闆,開始訂定每個水果的價格,然後認真的開始叫賣:「來喲!來喲!來買好吃的水果,水果很甜很好吃喔!客人你要買什麼?今天的草莓很漂亮又很大顆喔,你要不要買買看?」我們開始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老闆賣水果賣得好開心,認真的算錢找錢,還記得要打收銀機,真是專業。

孩子們廢物利用,做成果汁、各式各樣的水果,橘子上面還真的有樹葉耶


這二顆水蜜桃是兒子特地帶回來給我的,因為他知道媽咪愛吃水蜜桃


可愛的草莓


水果店的老闆長得還真可愛


客人買了葡萄、橘子跟草莓,總共多少錢啊?


這些錢是我買水果的預算


老闆很認真的打收銀機算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