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愛吃甜甜的蒟蒻果凍,為了讓兒子的下午點心有變化,我在主婦聯盟買了一包蒟蒻膠凍粉,原本以為家裡有洛神花茶包,可以做酸酸甜甜的洛神花茶蒟蒻果凍。結果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洛神花茶包,只好用兒子愛吃的藍莓果醬來做蒟蒻果凍,我還偷偷加了一點白木耳。

結果兒子竟然不賞臉,說藍莓蒟蒻果凍不好吃,還有他討厭的白木耳,明明白木耳就被我弄得很小很小一塊,挑嘴的兒子還是吃出白木耳的口感,很勉強的吃了幾口後,就找個理由溜下餐桌,然後交代我下次做蒟蒻果凍,只要甜甜的不要有顏色就可以了。

算了,小少爺不賞臉,就當我的零食自個兒吃吧,反正我也很愛吃蒟蒻果凍。用主婦聯盟的蒟蒻膠凍粉做出來的蒟蒻果凍,口感很軟Q,就跟我愛吃的日本蒟蒻果凍很像。作法也很簡單,把水加熱煮沸,加入調味調色的果汁或水果丁等配料,熄火後再把蒟蒻膠凍粉加入,攪拌至溶解後開火煮沸,倒入模型中冷卻,再放入冰箱冷藏後,冰冰涼涼ㄉㄨㄞㄉㄨㄞ的蒟蒻果凍完成囉!

藍莓蒟蒻果凍的顏色還蠻漂亮的


我用了100g的蒟蒻膠凍粉,可以做出5杯蒟蒻果凍


300g蒟蒻膠凍粉,一包75元


作法寫得很詳細,所以是個很容易完成的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