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人的午餐,又不知道要吃些什麼,想來想去,還是一樣來碗麵疙瘩吧。麵疙瘩實在很適合一個人用餐自己下廚準備,只要用家裡冰箱隨手可得的食材,搭配麵疙瘩都很好吃。

今天麵疙瘩裡的主角是蕃茄,因為前幾天在商周看到吃煮熟的蕃茄可以美白,研究顯示每天吃煮熟的蕃茄,相當於擦了低係數的防曬乳。剛好這個夏天我曬得好黑,預計未來的日子裡,不管是旅遊或每天外出,一定又會大量曝曬在太陽下,所以去市場買了一堆蕃茄回家吃。酸酸甜甜的蕃茄,當作湯底煮麵疙瘩很適合,酸酸的滋味在夏日裡特別開胃。

這次的麵疙瘩,我加了一顆蛋下去,用3/4杯的麵粉加上1/2的水攪拌成麵糊,這樣煮起來的麵疙瘩比較Q軟,也帶點蛋香,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如果喜歡硬一點的麵疙瘩,那就麵粉多加一點,水少加一點,多煮幾次後就可以找到最佳口感的麵粉與水的比例。

【材料】中筋麵粉3/4杯、水半杯、雞高湯、蕃茄、小黃瓜、青椒、菇類、高麗菜
【調味料】鹽
【作法】詳情請看一個人的午餐也要營養滿分‧牛肉麵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