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的好處之一,就是因為盆地地形加上淡水河流域溪流匯集,所以有不少區域坐擁河岸美景。我家門前有小河,遠方有山坡,這就是從我們家走出去可以看到的景色。幾年前,河濱公園興建完成,有籃球場、網球場、羽球場、溜冰場、廣場、兒童遊戲區、品茗區、涼亭...等各種設施,從此,河堤上的紅磚道與河濱公園好熱鬧,從早到晚都是散步、運動的人群。

河濱公園也是我們家的公園。還沒有兒子時,我們會到河堤散步,看著小溪旁的原始景色。懷孕時,河堤更是我散步的好地方,這裡有著天籟般的各種自然生態聲音,蟲鳴鳥叫河流聲。兒子出生後,河濱公園變成了兒子的遊樂場,還不會走路時,坐在腳踏車的椅子上,看著青山綠水到處兜風,開始會走路後,追著妹妹狗跑、學騎腳踏車、玩遙控汽車、打球跑步,還好門前有個河濱公園,讓我們隨時都可以擁抱大自然。

有次晚上全家在河濱公園散步,又看到久違的社區有氧舞蹈班在廣場上出現,原來是暑假時,原本在國小上課的有氧舞蹈班,因為校園施工緣故而移師到河濱公園上課。從此我跟著社區有氧舞蹈班開始one more two more,而且老師是個男的耶,聽著老師有磁性的聲音喊著「右腳曼波再來一次,你們跳得實在還不賴!」在滿天星斗下,吹著微微的涼風,聞著剛除草後的草香味,忘情的舞動著手腳,暢快的流汗,此時的心裡想著,能與河濱公園為鄰真幸福~~

浩浩蕩蕩的一群人跳有氧舞蹈,應該有超過五十個人以上吧


兒子小時候常跟妹妹狗在河濱公園玩耍


兒子也在河濱公園騎腳踏車,小孩子能在大自然裡跑跑跳跳,可以玩得很快樂




好懷念有妹妹狗的那段時光


妹妹狗有河濱公園可以奔跑,也很快樂呢


我常常散步的地方


河濱公園的每座籃球場,旁邊都有大樹跟草皮,還好有籃球場可以讓兒子玩球,消耗兒子旺盛的精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