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外型有多重要?長得不漂亮會受歡迎嗎?
讓小不點、小圓型、小正方形們來告訴你答案吧!」



有天窩在圖書館裡找著繪本,不小心找到《小不點交朋友》這本繪本,看著非常簡潔的封面,在沒有任何期待下翻開繪本,隨著每翻一頁,愈覺得這本書帶來很多驚奇,原來這是一本很有趣的書。書中描述了一個平凡的小不點,要交新朋友時遭受拒絕又被取笑,還好有爸爸媽媽的安慰,爸爸還告訴了小不點一個秘密,原來小不點擁有被一項過人的天賦。於是小不點帶著這個神奇的天賦,又再次找朋友們一起玩,因為小不點展現與他人不同的獨特之處,讓大家變成好朋友玩得好開心。

《小不點交朋友》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不是在於故事的內容多麼動人,而是作者獨具巧思的運用幾何圖形與色彩,從一開始孤單的小黑點,要找新朋友時,逐漸的慢慢的加入形狀與色彩,到最後一頁大家變成好朋友的結局,每一頁皆呈現了很有創意的構圖,構圖與色彩剛好搭配著文字表達的情意,讓這本書變得好有趣。

當我念給小一的孩子們聽時,每一個孩子們除了聽得很專注外,更是看得目不轉睛,期待著我翻開下一頁,會跳出什麼樣驚奇的畫面。當我看著一雙雙圓滾滾黑溜溜的眼睛,骨碌骨碌的轉著,聚精會神的盯著繪本瞧,我知道孩子們好喜歡《小不點交朋友》,這是一本有魔力的書。

《小不點交朋友》這本書真得很棒,給小一剛上小學的孩子們看,剛好小一新生的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就是結交新朋友,藉由這本有趣的繪本,來引導孩子們思考如何跟新朋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如果碰到問題時該如何處理。也可以運用在探討自我肯定與自信建立的主題,學習如何找出自己的個人特質以及與眾不同的獨特能力,並且願意跟朋友分享,這樣大家都可以快樂的玩在一起。

用文字描述,大家一定體會不出這本書的魅力,還不如直接看幾頁繪本的內容,大家更可以感受到《小不點交朋友》這本書吸引人的魔力何在!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博客來這本繪本的介紹小不點交朋友

很少看到繪本有這麼簡潔的封面


封底,是各式各樣的彩色形狀們,就是嘲笑小不點的朋友們


《小不點交朋友》這本書的前半部,幾乎都是黑白的圖畫,而且有著許多的留白,讓讀者的情緒更距焦於小不點孤單又難過的心情


原來小不點所擁有過人的天賦,就是小不點會變來變去,變成各種不同的形狀


大家都覺得小不點可以變形的能力太了不起了,開始靠近小不點,要跟小不點一起玩


小不點分享變形的絕招給大家,教大家怎麼變形,


於是大家開心的一起玩著變身遊戲,玩得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