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喜歡營隊的團體生活。學生時代很愛玩,在小學五、六年級時,碰到很棒的盧老師,帶著我們爬觀音山,帶著我們到溪頭玩。國中時,我們學校讓我們參加童軍活動,雖然沒有加入童軍團,但也參加了不少的童軍活動,因此認識了不少童軍大哥哥大姊姊,那時候,好羨慕他們穿著童軍制服,上面有著好多徽章。高中時,因為升學壓力,只能在寒暑假參加救國團的營隊活動,跟好友參加過溪阿縱走,從溪頭走到阿里山,忘了是走幾天幾夜了,還依稀記得走過好漢坡。也跟好友參加過海洋營,坐著大船出海去。大學時代,要不是談戀愛,我鐵定也是參加營隊到處玩透透。

老天爺對我很好,連工作時,我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安排訓練課程時,把學生時代參加營隊的經驗,融入體驗學習的訓練方法中,我們許多課程常常是到山上或是山明水秀的荒郊野外進行,過著三天二夜的類似營隊生活,我們住過苗栗南庄的小木屋,登上小百岳之一的加里山。搭乘四輪傳動的吉普車,一路在崎嶇的山路彈跳著,來到巴庫拉斯的石板屋,遠離人群的桃花源裡,我們溯溪、玩瀑布衝頂,坐著大輪胎從河的上游漂下來。我們也睡過大通舖,一起摘野菜進行野炊。

這些美好的時光,至今看著相片仍讓我回味無窮,一直在心裡想著,等到兒子長大了,也要讓兒子體會一群人在戶外一起生活的點滴。正好兒子上了小學一年級,有著開朗、獨立、愛交朋友、學習新事物的個性,可以獨立的參加團體活動,於是決定讓兒子加入童軍團,體驗在大自然過群體生活的點點滴滴。而我也必須跟著加入童軍團當服務員,就這樣,我們母子倆穿著童軍服,手牽手的參加第一次童軍團集會活動,展開我們的童軍生活。

這一天,終於可以穿上童軍服的我,心裡暗藏著些許的興奮,跟著孩子們一起學習童軍的舉手禮、吼叫儀式,一起玩遊戲,彷彿我也回到學生時代,跟著孩子們一起開心的笑著,好享受這樣的時光,我的笑聲融入在大伙兒的笑聲裡。

很難得,可以跟著孩子一起參與童軍生活,這般體驗還真難得。若不是因為兒子,我怎能穿上童軍制服,跟著大家在戶外盡情的玩樂呢!

看著這一群幼童軍,真是好可愛啊


國中參加童軍活動,餐桌是用木頭搭起來的,不知道現在還有這樣的訓練嗎?


以前總是好羨慕可以穿童軍制服的大哥哥大姊姊


國中參加童軍活動,在戶外露營


高中參加救國團的溪阿縱走,我們真得走到阿里山了


高中參加海洋營隊,坐上遠洋漁船出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