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紀錄我在2010.11.30(二)花博匆匆一日遊的行程,分享給未來想要去花博的人當作參考資訊。此行我的目的是熟悉園區動線,先逛逛我想看的展覽館,隨性的走走拍拍照,下回要規劃有老人家、小孩的參觀行程,我才能妥善安排適合的路線。

《AM08:45》抵達G4新生出入口,排隊隊伍分為二區,一為買票區,一為入園區(已有花博門票或者持悠遊卡者在此區排隊)。我已經有門票,所以直接排入園隊伍,此時隊伍已經綿延幾百公尺,排到新生轉運站前的廣場。

★建議:如果想要早點入園到夢想館拿預約卷,一定要事先買票或者持悠遊卡入園(記得悠遊卡要事先儲值,且持悠遊卡感應入園,可享原票價9折優惠),這樣才不會又要排買票隊伍,買完門票又要排入園隊伍,浪費時間。


《AM09:15》9點開放入園,我等到9點15分才刷卡入園,一入園馬上用跑百米的速度往夢想館方向奔跑,遠遠的看到夢想館預約卷的排隊隊伍,長長的一串不見盡頭的人潮,跑得我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終於看到隊伍的盡頭,是在未來館的後方,一樣又是幾百公尺長的隊伍。


《AM09:35》終於拿到夢想館預約卷,是下午17:46的場次,oh my god~我要在4點前趕回家接兒子,這樣等於宣告今天我跟夢想館無緣了。




《AM09:40》
原本想到Starbucks買杯咖啡,結果也是要排隊,想想還是先去排未來館吧,排隊等著進未來館的隊伍也是很長,我附近的指標是寫著要等2個小時,不過實際上不用等那麼久。

《AM10:35》走進未來館參觀,這裡用溫室呈現了台灣不同海拔生態的植物,也有台灣農業與園藝的主題的展覽。

《AM11:10》天使生活館,排隊的人不多,等一會兒即可進場參觀,由天使美術館營運,呈現藝術生活化的美學,館裡放映了光與影的藝術動畫,有個小劇場,放映短短幾分鐘的影片,呈現台灣四季的大自然影像。我個人覺得這裡是比較抽象概念的藝術體會。


《AM11:45》青青草原,位於未來館跟天使生活館建築物的屋頂上,每次只能開放數十個人走上去,也是要排隊,不過等候時間不會太久,我等了大概10分鐘吧。這裡的景觀真得很美,可以遠眺台北市的美景。


《AM12:00》Starbucks排隊買咖啡點心當午餐,在新生園區裡野餐。


《AM12:35》花之隧道(光影森活)


《AM12:45》
美術公園區~風味館(販售花博紀念品)、寰宇庭園區

《AM13:25》走入圓山公園區,看到流行館-遠東還生方舟好多人排隊,我放棄了。繼續往前走,這裡一大片的地景花海,很美。走進中山足球場,七道彩虹花海,也很美。原本想進去爭豔館瞧瞧,又是一長串的排隊人龍,唉~我最不喜歡排隊了,於是又放棄了。




《AM13:55》
走到最角落裡的真相館,此時要發放的是17:00預約卷,當然我又不能看。繼續往前走,來到名人館,此時發放的是最後一場21:00的預約卷。

《AM14:15》→從G1圓山出入口離開花博園區,搭捷運回家,準備接放學的兒子回家。

【感想1】事先做好功課,到花博官網 http://www.2010taipeiexpo.tw/仔細研究花博四大園區的各展覽館、戶外園區與藝文表演活動,確認要參觀的目標後,安排參觀動線,尤其是需要領取預約卷的熱門展覽館,預約場次的時間會影響後續行程的規劃。

需領預約卷才可入館的展覽館(後方數字是指每天發放的預約券限額),熱門程度依序為:夢想館(3535張)>故事館(780張)>名人館(2450張)>真相館(7200張)> 養生館(10,080張)。如果一定要到夢想館的話,一定要事先買票或者持悠遊卡入園(記得悠遊卡要事先儲值,且持悠遊卡感應入園,可享原票價9折優惠),然後提早到新生公園區入口排隊,這樣可以直接排隊等著入園。

【感想2】 即使是非假日,我還是花了很多時間排隊,老弱婦孺體力不好的人,最好隨身攜帶折疊板凳,累了可以坐著休息。還有要記得帶著可以打發時間的物品,因為隨時隨地都在排隊,一整天下來,排隊等待的時間很有可能多於參觀時間。我什麼都沒帶,只帶了一台單眼相機,隨時隨地拍照,所以不無聊。

【感想3】其實花博的三大園區(新生、美術、圓山)沒有想像中那麼大,我慢慢的逛慢慢的走,走完三個園區還算蠻輕鬆的。所以來花博一定要穿著布鞋、輕便服裝,這會讓你輕鬆好走。戶外場地有許多椅子,不怕沒地方坐著休息,當然也可以自備餐點,累了餓了渴了,可以隨時坐下來休息補充體力。

【感想4】花博園區裡沒有什麼適合小小朋友的遊樂設施,如果真的要帶著小孩一起來參觀花博,建議父母先做好心理建設,集中火力挑一個熱門館排隊,其他時間就當作到公園散步野餐,不要帶著小孩到處奔波領預約卷,花很多時間排隊,與其消耗體力精神,還不如跟孩子開心的在戶外園區奔跑玩耍。我看見好多來花博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學孩子們,即使沒有排隊進入夢想館等熱門館區,在寬廣的花博園區裡跑跑跳跳,周圍是美麗的花花草草,抬頭看看白雲藍天,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

我覺得有幾個地方還蠻適合小朋友們,在新生園區裡,我看見一群幼稚園的小朋友們,帶著泡泡水在青青草原上吹泡泡,居高臨下遠眺台北市區的建築物,看著天空上偶爾飛過的飛機,孩子們笑得好開心。還有靠近林下花圃的蒙古帳棚,小朋友好喜歡窩在裡面聊天、吃東西。最特別的是,新生園區鄰近松山機場,所以每隔一陣子,頭頂上就會有飛機起飛或降落,真得就從我的頭頂上轟隆轟隆飛過,我看得好興奮,相信小朋友應該也很喜歡看飛機從頭頂上飛過的奇觀。

美術園區的寰宇庭園區,有各國的特色庭園展覽,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認識各個國家,穿梭其中也能領略異國風情。其中,我們台灣的知竹常樂台灣園很有特色,以桂竹為屏,有竹編的竹隧道、大竹籠,走在裡面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到農業時代的台灣。

【感想5】花博園區裡的展覽館、園區都沒有詳盡的導覽說明,如果沒有事前認真做功課,會無法深入瞭解展覽內容與精髓,例如未來館與天使生活館的這棟未來綠色建築物,例如未來館裡的台灣各種氣候類型的植物生態與花卉農藝展,缺乏知識性的導覽說明,很容易走馬看花的走過一圈,有了視覺享受,卻少了知識的增長。很多花博資訊都是回來上網查詢後,才有更深入的瞭解。

【感想6】假日的花博人潮應該更多,花在排隊的時間也更長,請帶著一顆快樂的心,既來之則安之,就跟著人潮一起逛逛花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