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湊巧的,上星期回新竹時,小妹告訴我們星期六有新竹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剛好沒事的我們,帶著兒子跟老媽到新竹空軍基地湊熱鬧。

早上睡到自然醒的我們,9點多悠閒的出門,特地買了兒子愛吃的河粉蛋餅後,往新竹空軍基地的方向出發,我心中的如意算盤是剛好可以趕上1000-1030 雷虎小組表演。沒想到,原來新竹空軍基地開放活動是超級熱門的大活動,還沒到達空軍基地,周遭的道路都變成停車場,所有的車子都塞在馬路上龜速前進,塞車的時候,三不五時聽到戰機飛過頭上轟隆轟隆的聲音,還好我們車上有天窗,趕緊開了天窗,讓兒子看看頭上飛嘯而過的戰機,還好我們還可以遠遠的看著天上的戰機,才不會讓塞車影響了我們的好興致。

終於,10點半走進空軍基地,連我老媽在新竹住了幾十年,也不曾踏進空軍基地過,我們一路新奇的張大眼睛四處看,遼闊的空軍基地讓我們走了好久,沿路邊休息邊玩耍的,還不時抬頭看著天上表演的戰機,四處在營區走走,看看地面靜態展示的飛機,走了好久,才走到表演的會場。

這是我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參觀戰機,也是我第一次拍戰機,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尤其兒子看到剛剛在天空飛翔的飛行軍官,從戰機下來,像英雄般的行進到司令台,兒子投以敬畏的眼神,對著飛行軍官猛力拍手致敬,此時兒子又想到長大的志願,那就是~「我長大以後要當空軍。」好啊,那兒子你要加油,當空軍可不能近視啊!!!

2010/12/11新竹空軍基地營區開放活動節目程序如下:

0910-0912 司儀活動說明
0912   M-2000戰機空中分列式
0915-0930 空軍樂儀隊表演
0930   M-2000戰機衝場
0935-0950 M-2000戰機單機性能展示
1000-1030 雷虎小組表演
1040-1055 IDF戰機單機性能展示
1100   F-16戰機編隊衝場
1110-1140 民間團體表演
1140-1155 F-16戰機單機性能展示
1200   IDF戰機編隊衝場
1200-1215 雷虎小組暨主力戰機表演飛行員合影
1215-1315 懇親園遊會暨遙控飛機參觀
1320-1330 M-2000戰機編隊衝場暨起落航線示範
1340-1355 S-70C性能展示
1400   IDF戰機編隊衝場
1405-1420 M-2000戰機單機性能展示
1430-1500 民間團體表演、M-2000、IDF、F-16、S-70C、雷虎小組簽名會
1500   F-16戰機編隊衝場
1510-1530 空軍樂儀隊表演

地面展示裝備:
M-2000 EI、M-2000 DI、IDF-1A、F-16A、S-70C、C-130、T-34教練機、AT-3、B-1900、S-2T
M-2000-5戰機支援裝備、天兵雷達、麻雀飛射架、35快砲、車載劍一飛彈車。

在塞車的車陣中,遠眺雷虎小組的飛行


在新竹從來沒碰過這樣的塞車陣仗,可媲美在台北跨年夜的散場車陣


走進空軍基地才發現,空軍基地怎麼那麼大,走了好遠好遠,都看不到盡頭,這基地應該比花博園區還大吧,又沒地方坐,真是考驗腳力,我老媽走了2個小時就投降


對沒當過兵的女生,營區裡有些地方還蠻有趣的,例如手榴彈投擲場


我們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空軍基地裡的風景樣樣都有趣


雙螺漩槳的戰機,大人小孩都愛看


大家都搶著跟戰機合照


抱高一點看看駕駛艙裡長怎樣


老公跟兒子一樣,看到戰機就好興奮


調皮兒子竟敢掛在飛機上


我老媽也看得很開心


這幾台不能動的戰機,兒子就已經看得好開心了


這片大草皮有各種操練的地形,老公剛好趁機介紹給兒子聽


走了好久好遠,終於走到表演的會場


到處都是人潮的空軍基地


連買戰機模型,都要搶進攤位裡,才買得到,老媽幫孫子買了經國號模型,兒子開心得很


第一次拍戰機,不太知道戰機的拍攝重點是啥,反正我隨性拍,拍得開心最重要


正在檢修中


站在飛機上的男人,真帥氣




翻轉中的飛機





俯衝


戰機仰角飛向藍天的畫面,很吸引我,終於有點體會鐵鳥迷的拍照狂


剛剛駕駛F-16戰機單機性能展示的軍官,沒聽錯的話,是32歲的少校,兒子好崇拜的望著軍官


IDF戰機編隊衝場


兒子跟經國號合照


兒子跟軍官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